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第四污水处理厂连通调配工程动工

发布时间:2019-8-16 9:21: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将通过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第四污水处理厂连通调配工程,从而实现污水峰值调配,处理能力提升。

  据了解,该工程起点为丽子园街,终点为满城街,需要建设总长约6100米的管道将两座污水处理厂相连通。其中包括重力流进水管道500米,压力流出水管道5600米,泵站1座。整个工程计划工期为6个月,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污水处理厂高峰期处理压力,实现动态调节,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将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污水调配至第四污水处理厂,可以有效解决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量进水不均匀导致的超负荷运行问题。”市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程完工后既可以减轻第二污水处理厂压力,还能解决第四污水处理厂“吃不饱”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率,减少对下游水体造成的污染。(银川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