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区一体化移动污水处理站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9-8-21 9:33: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前段时间,被炒上热搜的“垃圾分类”让各种生活垃圾告别了“同流合污”。今天我们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区污水和雨水也要告别“同流合污”了。

  近日,金匠工业园区一体化移动污水处理站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调试,正式投入运行。

  8月15日下午,金匠工业园区一体化移动污水处理站内,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碌着,有的在巡视查看格栅机、回流泵等运行情况,有的在给污水处理器加药除磷,确保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

  之前,金匠工业园区的雨水污水都是合用一条排水管道直接排入南村河,造成河道水质污染。一体化移动污水处理站建成后,雨水和污水各用一条排水管道。雨水经过分流后,可以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而污水则需要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确保出水水质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

  咱金匠园区的一体化移动污水处理站采用的是最新的技术,在实现雨污分流的同时,还能做到节能环保。为了让出水水质达标,引进了先进的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极大地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消耗,消除污泥,祛除臭味,没有二次污染。

  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到的污水,进入处理站后,要经过粗格栅、调节池、厌氧池、好氧池等一系列工序,去除杂质、沉淀泥沙、降解有机物,最后进入清水池。确保水质达标或者作为绿化和环保用水。这样,通过雨污分流,有效防止河道被污染,同时实现污水再生回用,雨污分流后,能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明显改善城市水环境,还能大幅降低运行能耗,节省污水处理成本。

  现在,金匠工业园区每天污水排放量为500吨到800吨,污水处理站日处理能达到1000吨污水,完全可以满足金匠工业园污水处理需求。一体化移动污水处理站的建成运行,不仅提高了金匠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改善了园区水环境质量,更完善了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提升了园区的综合管理水平。(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账号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