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原市加快推进北张退水渠截污黑臭水体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9-8-21 10:29: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我市建成区内黑臭水体除北张退水渠外,其余19处黑臭水体已全部治理完成。8月19日,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正加快北张退水渠截污、排污口排查处置、清淤及渠道治理等工作。

  在截污方面,由市城乡管理局承担的14处排污口截污工作已全部完成。在排污口排查处置方面,市城乡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化章街以北的针织街西吴村口、荣军南街暗涵口等13处可能排污的管线进行了逐一排查。7月22号开始,市政工人进入暗涵后发现省农科院、龙城北街、工商学院南侧充电站小型排污口3处,已全部进行了处置,电子街以北渠段已基本无污水排入。8月12日,新发现坤泽十里城小区小型排污口1处,目前综改示范区唐槐园区正在督促小区实施污水接入大运西路工程措施,涉及小区内管道铺设、污水抽排、堵头拆除等工程。

  在清淤及渠道治理方面,北张退水渠清淤及综合治理工程施工单位于7月14日进场,明渠清淤、暗涵清淤、坡脚基础开挖、混凝土基础浇筑等工作已全面展开。至8月15日,已完成明渠清淤2300米、单孔暗涵清淤445米,清理淤泥1.3万立方米,完成渠底硬化400米、中心流槽浇筑180米、坡脚基础浇筑1140米、植草砖基础浇筑670米。其中,山西工商学院以南暗涵段单孔清淤约150米,明渠段清淤、渠底治理250米左右;化章街以南渠段正在进行施工导水、渠底硬化基础处理、吸泥车抽排工作。(太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