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昌市北山水厂扩建二期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之前将要启动

发布时间:2019-8-31 7:4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文昌东路水库输水北山水厂工程管道接通,标示着文昌市将开启双水源供水,保证了居民24小时不断水。同时,除城区内拥有双水源外,文昌市还投资建设了文昌市北山水厂至同源、东郊供水工程,东郊、文教、昌洒等东北部地区居民也告别引用达不到饮用标准的文教河原水,喝上东路水库的饮用水,供水服务总人口约25万人。

  在北山水厂,记者看到,源源不断的东路水库原水被输送至水厂蓄泥沉淀反应池内,再经过沉淀、澄清等多种工艺处理,再经过管道输送入户以及输送至同源水厂、东郊水厂。文昌城乡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云亚清介绍:“现在的供水能力,可以达到每天约6万吨的供水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整个供水区域里面的供水量 。”

  据了解,之前北山水厂原水主要靠竹包水库供水,日供水量约2.7万吨,要满足文城镇城区以及周边部分村庄近20万人日常用水,每年夏天用水高峰期时无法满足居民用水,而且文昌市东北部地区饮用水水源未达到标准。为此,文昌市先后启动了东路水库输水北山水厂工程和北山水厂至同源、东郊供水工程,把东路水库充足的库容水量引入北山水厂,实现双水源供水,以解决原水紧缺问题。

  目前,北山水厂原水取自竹包水库和东路水库,现有供水管网总长度约200千米,日供水量约6万吨,供水服务面积约20平方公里,供水服务总人口约25万人,现有用水户15000多户。云亚清说:“北山水厂扩建二期工程将要启动,预计明年上半年之前,二期工程可以建成投产,到时北山水厂日总供水规模将达到10万吨。”(南国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