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缙云县2019年25个农饮水项目全部通水

发布时间:2019-10-10 9:55: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家大事,我们村从过去没水喝到如今家家户户喝好水是民生小事,如今这两件事凑到了一块儿,真是双喜盈门哪!”近日,缙云县壶镇镇西施村道门自然村村民施天德喜笑颜开地表示。

  道门自然村地处缙云、永康交界的深山岙里,全村152户农户487人,过去由于水资源匮乏,这里的村民会为了饮水问题经常争得面红耳赤。去年,该村在水利专家的指导把关下,通过水质检测、水量分析,建造起了一个能容15万方自来水的山塘,并配备一体化净水消毒设备,实现家家有水喝、喝好水的愿望。

  始终将初心使命写在为民服务中,尤其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缙云攻坚克难、赶超标杆,加快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步伐。各乡镇(街道)、部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明确总体目标和关键节点,全力推进农饮水工作提档加速。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靠前安排工作任务和进度,加快推进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建设进度。

  缙云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缙云今年25个农饮水项目建设在14个乡镇(街道)的30个村,为保证工程进度,自项目开工以来,一批水利专家奔赴一线指导,经过3个月的苦干实干,2019年计划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的工程全部通水,受益人口4.1万。

  据了解,近年来,缙云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工作,将其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抓实抓好。特别是新一轮达标提标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更是将饮用水源保护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全面推动落实。下一步,该县还将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因地精准施策,重抓项目推进、规范建后运管,尽快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突破,保障全县百姓饮水安全。(丽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