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泰安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日前已经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19-10-8 10:43: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泰安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日前已经全部开工,国庆假日,泰安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指挥部建设者加班加点,坚守在工程一线,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助力城市排水管网实现大升级。

  10月6日,记者在泰山大街凤凰路到粥店河看到,一段雨水管道已经埋设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夯实覆沙层。“目前已经是开挖完成了240米,管长已经接了150米,目前前面有80米在回填沙子。”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ppp项目李军介绍说。

  据介绍,泰山大街雨污分流管道改造施工长约1073米,配备的是直径800毫米的雨水管道,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施工方多次组织劳动强度大、施工难度高的管线避过人流高峰期施工。

  “我们这边800毫米的管子,正常情况下说,如果说下雨,我们半管都达不到,一半都不会说是达到的,我们这是做超标准的,必须要超标准,我们这能达到防汛的要求。”李军说。

  施工过程中,将打造雨水和污水两套排水系统,让污水全部汇集、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让雨水流入周边河道及水体,既保障水体生态质量又减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压力,同时也有助于防范多雨季节部分道路雨污水合流外溢等问题的发生。

  同时,泰安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指挥部还组织保洁人员对奈河进行集中清理保洁,保障水环境整治和水污染治理,使依山傍水的城市特色更加鲜明。(齐鲁网泰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