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潼南区对涪、琼两江沿镇实施了雨污管网改造工程 下月底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19-10-22 10:0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涪、琼两江潼南段共有194公里,为了保护好辖区水环境,今年5月以来,潼南对涪、琼两江沿镇实施了雨污管网改造工程,下月底全面建成后,场镇污水可实现达标排放。

  玉溪是涪江入境潼南的第二个沿江镇,场镇管网不仅雨污共用,主管网还只有1.5公里,污水收集率仅为30%,当地正在实施的雨污管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建了主管网、支管网,污水提升站,工程竣工后,场镇将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在群力镇,场镇雨污管网建设项目三个月前就已经完工投用,雨污各用一条管道输送,排放或后续处理方式,更有利于水资源的保护。“ 场镇各家各户的污水接入到新建的污水管网,原来的管网变了雨水管网,经检测,污水处理后达到了排放标准。”群力镇环保办主任王冕告诉记者。

  据了解,涪琼两江潼南段沿江20个镇,今年将铺设92.7公里的雨污管网,目前,已完成70%以上工程量,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 涪琼两江雨污管网建成后,潼南所有场镇的污水收集处理率将达到85%以上,污水处理后按国家一级b标排放,这将减少对河流水体的污染,进一步改善涪琼两江水质。”潼南区住建委副主任周汝先说。(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