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7-28 11:05:25 信息编号: 405323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酒泉肃北马鬃山经开区金庙沟供水工程有序推进

    水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也是制约马鬃山经开区长远发展的瓶颈,金庙沟供水工程作为保障马鬃山金庙沟片区生产生活用水的重点水源配置工程,自开工以来,重质量保安全,抓时机抢进度,目前项目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在金庙沟供水工程项目现场,调蓄水池已经初见雏形,水系连通及引供水管道也已经动工开挖。施工方合理利用现有力量,按照工艺要求,抓紧进行工程建设。挖掘机、运土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有序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金庙沟供水工程 技术负责人 徐万海:“现在正在进行162公里连接蓄水池供水管线项目施工,目前已完成62公里;挖土方120公里,还有40公里正在打样、爆破、开挖,预计10月底可以完工。”

    金庙沟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24616.4万元,主要由供水管线和调蓄水池组成。其中,供水线路总长162.017公里,从肃北县马鬃山供水工程主管线接入取水,取水点至马鬃山金庙沟片区石材产业园区内,全程为重力流输水。一座调蓄水池位于石材产业园区内,库容20.17万立方米,坝顶宽5米,池深5.75米,正常水深4.14米,以保证马鬃山金庙沟片区石材产业园区周边工矿企业用水。

    项目建成后,将为马鬃山金庙沟片区牧农民及工矿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水源,有效解决该地区生活、生产用水季节性短缺问题,使丰富的矿产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利用。(肃北宣传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