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11 12:09:56 信息编号: 526735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孝感市累计建成主支管网954公里 接户率达138%

    近日从孝感市住建局获悉,2023年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排名中,该市居全省市(州)第一,孝南、应城、孝昌分别居县(市、区)第一、第四、第六。

    去年孝感深入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行动,构建“市级推动、县级实施、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运行管理体系,实行“月分析预警、季调研指导、年考核评比”的工作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实绩挂钩,持续从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和管网普及率、提升管网建设维护水平等9个方面发力,取得了显著效果。目前,该市已实现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纳入省级考核的82座污水处理厂全部转入商业化运营,按绩效付费,累计建成主支管网954公里,接户率达138%,污水收集率超90%,污水处理率超80%,污水负荷率超70%,稳定运行率超95%,污泥规范处置率达100%。全市乡镇污水处理项目进水COD浓度、出水5项指标(一级A)达标天数合格率、月均负荷率等指标稳定达标。(荆楚网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