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粪便污水灌溉系统

发布时间:2018-9-10 17:2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3

  公开(公告)日2012.03.07

  IPC分类号A01G2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包括灌溉管道,所述灌溉管道连接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前的灌溉管道内设有粉碎机构,所述粉碎机构与灌溉管道外的减速器、电机连接;本实用新型在现有技术上增加了粉碎机构,可将固状的粪便或者大型垃圾进行粉碎,防止其堵塞管道口,该粉碎机构采用了电机进行带动,减速器匹配传动,通过锥齿轮改变传动轴转向,刀轴在灌溉管道内横向转动,带动刀片进行粉碎切割,刀片旋转时,形成小聚流,能提高粉碎效果,为了清洁灌溉管道,在过滤器上设有反冲水入口,用于对粉碎机构和过滤器进行反冲清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包括灌溉管道,其特征在于:所述灌溉管道连接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前的灌溉管道内设有粉碎机构,所述粉碎机构与灌溉管道外的减速器、电机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机构包括刀片、刀轴、锥齿轮,所述锥齿轮的竖轴与减速器的输出轴连接,横轴与刀轴连接,所述刀轴上安装有刀片。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刀片包括翼根、翼根上的刀翼,所述翼根的中心设有安装孔,所述刀翼上带有刀刃。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刀轴上平行安装有至少两柄刀片。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翼根上刀翼至少为两片。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上设有反冲水入口。

  说明书

  粪便污水灌溉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防堵塞的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属于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在大规模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居民人口迅速增加,如何解决化粪池里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是城市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一件头疼的事情,目前的处理方式基本上是化粪池的污水直接排放到铺设在城市地下的下水道管中,再由下水道排放到江河、湖泊或海洋中,这样不但污染了这些水域,而主还浪费了很好的有机肥料。现中国专利申请号为200720105358.6的专利中公布的一种化粪池污水的利用设施,公开了一种将化粪池的污水经沉淀净化后,依靠管道输送,直接用于浇灌蔬菜、草坪、鲜花和树木,此装置可以便化粪池中的污水得到再利用,不但减少了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一举两得,但该设施将化粪池里的粪水直接通过管道进行灌溉,由于没有经过过滤等处理,粪水中有粪便易造成排污管道的堵塞。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意在提供一种粪便污水灌溉系统,该系统可有效防止粪便堵塞管道。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措施来达到:一种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包括灌溉管道,所述灌溉管道连接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前的灌溉管道内设有粉碎机构,所述粉碎机构与灌溉管道外的减速器、电机连接。

  上述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的区别在于:一种粪便污水灌溉系统,包括灌溉管道,在灌溉管道内设置粉碎机构,可用于粉碎固体状的粪便或者垃圾,在通过过滤器过滤后,能将粪便污水用于灌溉,且不会堵塞灌溉管道。

  进一步地,为了提高粉碎机构的粉碎效果,所述粉碎机构包括刀片、刀轴、锥齿轮,所述锥齿轮的竖轴与减速器的输出端连接,横轴与刀轴连接,所述刀轴上安装有刀片;

  进一步地,为了提高刀片的切割力度,所述刀片包括翼根、翼根上的刀翼,所述翼根的中心设有安装孔,所述刀翼上带有刀刃;

  进一步地,为了增加粉碎效率,所述刀轴上平行安装有至少两柄刀片;

  进一步地,为了提高粉碎效果,所述翼根上刀翼至少为两片;

  进一步地,为了清洁过滤器和粉碎机构,所述过滤器上设有反冲水入口。

  本实用新型在现有技术上增加了粉碎机构,可将一些固状的粪便或者大型垃圾进行粉碎,防止其堵塞管道口,该粉碎机构采用了电机进行带动,减速器匹配传动,通过锥齿轮改变传动轴转向,刀轴在灌溉管道内横向转动,带动刀片进行粉碎切割,刀片旋转时,形成小聚流,能提高粉碎效果,为了清洁灌溉管道,在过滤器上设有反冲水入口,用于对粉碎机构和过滤器进行反冲清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