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臭氧氧化塔

发布时间:2018-11-2 9:02: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04

  公开(公告)日2013.05.08

  IPC分类号C02F1/78; C01B13/10; C02F1/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由臭氧发生系统和氧化塔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系统由依次连接的空气压缩机、干燥过滤预处理装置和臭氧发生器构成;所述氧化塔内部设置有布水板;所述氧化塔上部侧面设置有进水口;所述氧化塔下部侧面设置有臭氧进口;所述氧化塔底部设置有排水口。干燥过滤预处理装置将空气压缩、净化、干燥和冷却,然后电解空气生成臭氧,以降低杂质气体含量,提高臭氧发生单元的使用寿命;氧化塔内部设置有布水板和填料,提高臭氧的利用率;本实用新型氧化塔可以循环利用尾气;装置紧凑及占地面积较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由臭氧发生系统和氧化塔(5)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系统由依次连接的空气压缩机(1)、干燥过滤预处理装置(2)和臭氧发生器(3)构成;所述氧化塔(5)内部设置有布水板(6);所述氧化塔(5)上部侧面设置有进水口(10);所述氧化塔(5)下部侧面设置有臭氧进口(9);所述氧化塔(5)底部设置有排水口(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器(3)和氧化塔(5)之间设置有臭氧流量计(4)。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

  背景技术

  臭氧是世界公认的广谱高效杀菌消毒剂,采用空气或氧气为原料利用高频高压放电产生臭氧,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泼的氧原子臭氧,化学性质特别活泼,是一种强氧化剂,在一定浓度下可迅速杀灭空气中的细菌,没有任何有毒残留,不会形成二次污染,臭氧发生器工作原理按臭氧产生的方式划分,臭氧发生器主要有三种:高压放电式、紫外线照射式、电解式。在水处理消毒和污水 处理领域也广泛应用,通过臭氧将水中细菌杀灭,将有机物降解,现有臭氧氧化采用水池的方式,存在臭氧利用率不高,尾气为无规则排放,所以需要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提高臭氧的利用率,使氧化更加彻底,并可以循环利用尾气。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缺点和不足,提供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具有提高臭氧的利用率,可以循环利用尾气,装置紧凑及占地面积较小的优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一种水处理臭氧氧化塔,由臭氧发生系统和氧化塔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系统由依次连接的空气压缩机、干燥过滤预处理装置和臭氧发生器构成;所述氧化塔内部设置有布水板;所述氧化塔上部侧面设置有进水口;所述氧化塔下部侧面设置有臭氧进口;所述氧化塔底部设置有排水口。

  所述臭氧发生器和氧化塔之间设置有臭氧流量计。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空气进入空气压缩机被压缩,由于温度升高需要冷却器中降温,然后进入干燥过滤预处理装置中,压缩、干燥后的空气计量进入臭氧发生器,在一定频率的高压电流制造高压电晕电场,使电场内或电场周围的氧分子发生电化学反应,通过电解空气生成臭氧。臭氧发生单元运行过程中温度升高,从冷却水进口通入冷却水,冷却臭氧发生单元,使其工作稳定,提高了臭氧发生单元的使用寿命。臭氧经过臭氧流量计计量后从臭氧进口自下而上进入氧化塔,需要氧化的水从氧化塔上部侧面的进水口自上而下进入氧化塔,布水板将液体均匀分布开,在填料里进行气液传质,水中细菌被杀灭,有机物被降解,氧化后液体从排水口排出,尾气从氧化塔顶部的尾气排放口排出。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干燥过滤预处理装置将空气压缩、净化、干燥和冷却,然后电解空气生成臭氧,以降低杂质气体含量,提高臭氧发生单元的使用寿命;氧化塔内部设置有布水板和填料,提高臭氧的利用率;本实用新型氧化塔可以循环利用尾气;装置紧凑及占地面积较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