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1-22 8:59: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6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G01N1/16; G01N1/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包括取水筒、排水机构、拿取杆、驱动机构、提升机构、控制机构、进水管、固定管、固定盖、密封塞、拉簧和滤网。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对废水处理池内部不同水位的废水取出时握住拿取杆将三个取水筒插入到废水池的内部,当三个取水筒全部进入到水的内部后取样者一只手握住拿取杆,保证取水筒的位置变,进一步的拉动驱动杆机构实现了三个提升机构同时被驱动机构带动,那么三个提升机构被拉动后拉动三个固定管内部的密封塞被带动、拉簧张开,进一步的实现了位于废水处理池内部的不同水位的污水从固定管的顶部进入到三个取水筒的内部,实现了一次性将不同水位的水进行取水,操作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包括三个取水筒(1)及其分别连通在三个所述取水筒(1)侧壁的排水机构(2),其特征在于:三个固定在一起的所述取水筒(1)的侧壁均连通有控制机构(6),所述控制机构(6)包括进水管(61)、固定管(62)、固定盖(63)、密封塞(64)、拉簧(65)及滤网(66),三个所述取水筒(1)的侧壁连通有所述进水管(61),三个所述进水管(61)的一端连通有所述固定管(62),三个所述固定管(62)的顶部螺纹连接有表面开孔的所述固定盖(63),三个所述固定管(62)的内部安装有所述滤网(66),三个所述滤网(6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所述拉簧(65),三个所述拉簧(6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所述固定管(62)内壁贴合的所述密封塞(64),其中两个所述取水筒(1)的侧壁安装有驱动机构(4),且所述驱动机构(4)的侧壁安装有三组提升机构(5),三组所述提升机构(5)的分别与三个所述密封塞(64)的顶部固定连接,其中一个所述取水筒(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拿取杆(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机构(2)包括排水管(21)及堵水螺丝(22),三个所述取水筒(1)的侧壁底部处均呈倾斜连通有所述排水管(21),三个所述排水管(21)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所述堵水螺丝(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其特征在于:背离所述拿取杆(3)一端的所述取水筒(1)的底部呈锥形结构,且三个所述取水筒(1)的容积相等。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4)包括固定杆(41)、固定套(42)及驱动杆(43),其中两个所述取水筒(1)的侧壁均焊接有所述固定杆(41),且两个所述固定杆(41)的端部均焊接有所述固定套(42),且两个所述固定套(42)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呈六棱柱形结构的所述驱动杆(4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机构(5)包括提升杆(51)、连杆(52)、连接环(53)及固定座(54),所述驱动杆(43)的侧壁焊接有三个所述提升杆(51),三个所述提升杆(51)的底部均焊接有所述固定座(54),三个所述固定座(54)与所述连杆(52)之间均通过所述连接环(53)转动连接,且三个所述连杆(52)的一端均延伸至所述固定管(62)的内部,且三个所述连杆(52)的底端分别与三个所述密封塞(64)的顶部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其特征在于:三个所述密封塞(64)呈圆台形结构,且与三个所述密封塞(64)贴合的所述固定管(62)与所述取水筒(1)之间平行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其特征在于:三个所述进水管(61)呈倾斜设置,且三个所述进水管(61)与所述固定管(62)之间的夹角大于90度。

说明书

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分级取用装置,具体为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属于废水取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没有利用或没利用价值的水,废水的生化处理是通过微生物的新陈代谢作用来处理废水中的污染物质,一般可以分为两大类,即好氧处理和厌氧处理。

然而,目前的废水深度处理池的分级取用检测的时候,通常是使用单个的装水容器将不同水位的水进行提取,提取一个位置的水后将容器中的水倒出再取不同水位的废水,难以一次性取出废水处理池内部不同水位的废水,操作过程繁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方便将快速的取出废水处理池中不同水位的废水进行检测,操作简单。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分级取用装置,包括三个取水筒及其分别连通在三个所述取水筒侧壁的排水机构,三个固定在一起的所述取水筒的侧壁均连通有控制机构,所述控制机构包括进水管、固定管、固定盖、密封塞、拉簧及滤网,三个所述取水筒的侧壁连通有所述进水管,三个所述进水管的一端连通有所述固定管,三个所述固定管的顶部螺纹连接有表面开孔的所述固定盖,三个所述固定管的内部安装有所述滤网,三个所述滤网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所述拉簧,三个所述拉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所述固定管内壁贴合的所述密封塞,其中两个所述取水筒的侧壁安装有驱动机构,且所述驱动机构的侧壁安装有三组提升机构,三组所述提升机构的分别与三个所述密封塞的顶部固定连接,其中一个所述取水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拿取杆。

优选的,为了实现在取样时所述取水筒内部的水进行密封,在取样完成后打开堵水螺丝实现取样的水流出,所述排水机构包括排水管及堵水螺丝,三个所述取水筒的侧壁底部处均呈倾斜连通有所述排水管,三个所述排水管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所述堵水螺丝。

优选的,为了减小所述取水筒进入水里的阻力,背离所述拿取杆一端的所述取水筒的底部呈锥形结构,且三个所述取水筒的容积相等。

优选的,为了实现拉动所述驱动杆实现三个所述提升机构同时拉动,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杆、固定套及驱动杆,其中两个所述取水筒的侧壁均焊接有所述固定杆,且两个所述固定杆的端部均焊接有所述固定套,且两个所述固定套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呈六棱柱形结构的所述驱动杆。

优选的,为了实现三个所述提升杆同时运动带动所述连杆移动,所述提升机构包括提升杆、连杆、连接环及固定座,所述驱动杆的侧壁焊接有三个所述提升杆,三个所述提升杆的底部均焊接有所述固定座,三个所述固定座与所述连杆之间均通过所述连接环转动连接,且三个所述连杆的一端均延伸至所述固定管的内部,且三个所述连杆的底端分别与三个所述密封塞的顶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为了提高所述密封塞的密封性,三个所述密封塞呈圆台形结构,且与三个所述密封塞贴合的所述固定管与所述取水筒之间平行设置。

优选的,为了加快取样的水流到所述取水筒的内部,三个所述进水管呈倾斜设置,且三个所述进水管与所述固定管之间的夹角大于90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对废水处理池内部不同水位的废水取出时握住拿取杆将三个取水筒插入到废水池的内部,当三个取水筒全部进入到水的内部后取样者一只手握住拿取杆,保证三个取水筒的位置不发生改变,进一步的拉动驱动杆机构实现了三个提升机构同时被驱动机构带动,那么三个提升机构被拉动后拉动三个固定管内部的密封塞被带动、拉簧张开,进一步的实现了位于废水处理池内部的不同水位的污水从固定管的顶部进入到三个进水管的内部,从而三个不同水位的废水进入到三个取水筒的内部,实现了一次性将废水池内部不同水位的水进行取水,操作方便。

发明人 (王静;元娟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