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厌氧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2-9-28 9:42: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9

公开日期2021.11.26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涉及厌氧反应技术领域,包括反应器,所述反应器的内部通过隔板从下至上分隔为反应区、静置区,所述隔板上设置有连通反应区、静置区的固液分离装置,所述固液分离装置包括设置在隔板下方的分离仓,所述分离仓的顶端固定连通有贯穿隔板的水管,所述分离仓的内部设置有滤网,所述分离仓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漏斗,该高效厌氧反应器,实现了对厌氧颗粒、污水的便捷分离。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器(1);

所述反应器(1)的内部通过隔板(2)从下至上分隔为反应区(11)、静置区(12);

所述隔板(2)上设置有连通反应区(11)、静置区(12)的固液分离装置(4);

所述固液分离装置(4)包括设置在隔板(2)下方的分离仓(41);

所述分离仓(41)的顶端固定连通有贯穿隔板(2)的水管(42),所述分离仓(41)的内部设置有滤网(411),所述分离仓(4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漏斗(4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沼气收集仓(5),所述反应器(1)、沼气收集仓(5)之间固定连接有出气板(5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板(52)的一面开设有贯穿另一面的气孔(521)。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沼气收集仓(5)的顶端分别固定连接有沼气出口(51)、避雷针(5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1)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防积泥装置(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区(11)内设置有与反应器(1)内壁固定连接的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电机(61),所述电机(6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62),所述转轴(62)的周侧固定连接有搅拌杆(6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1)的周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与反应区(11)连通的进水管(13)、与静置区(12)连通的出水管(14),所述隔板(2)的上表面且位于出水管(14)、固液分离装置(4)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挡板(21),多个所述挡板(21)从固液分离装置(4)至出水管(14)高度依次增加。

说明书

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厌氧反应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

背景技术

废水厌氧生物处理是环境工程与能源工程中的一项重要技术,是有机废水强有力的处理方法之一,它多用于城市污水厂的污泥、有机废料及其部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

传统的厌氧反应器内固液分离都是使用三相分离器,而三相分离器的价格较高且体积较大,降低了厌氧反应器内有效反应空间。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高效厌氧反应器,以解决传统的厌氧反应器内固液分离都是使用三相分离器,而三相分离器的价格较高且体积较大,降低了厌氧反应器内有效反应空间的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反应器,所述反应器的内部通过隔板从下至上分隔为反应区、静置区,所述隔板上设置有连通反应区、静置区的固液分离装置,所述固液分离装置包括设置在隔板下方的分离仓,所述分离仓的顶端固定连通有贯穿隔板的水管,所述分离仓的内部设置有滤网,所述分离仓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漏斗。

优选的,所述反应器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沼气收集仓,所述反应器、沼气收集仓之间固定连接有出气板。

优选的,所述出气板的一面开设有贯穿另一面的气孔。

优选的,所述沼气收集仓的顶端分别固定连接有沼气出口、避雷针。

优选的,所述反应器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防积泥装置。

优选的,所述反应区内设置有与反应器内壁固定连接的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周侧固定连接有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反应器的周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与反应区连通的进水管、与静置区连通的出水管,所述隔板的上表面且位于出水管、固液分离装置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挡板,多个所述挡板从固液分离装置至出水管高度依次增加。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效厌氧反应器,采用全密封结构设计,运行时全部密封,有效防止厌氧沼液与空气接触而污染环境,沼气通过反应器顶的沼气收集仓连接的沼气出口接出,固液分离器突破传统三相分离器的设计,有效的进行固液分离,将厌氧颗粒污泥保留在反应器内,而将处理好的污水顺利排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