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清淤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30 9:56: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0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E02F5/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设置有储放盒,所述储放盒的内表面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储放盒的内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背侧外表面、固定板的外表面均设置有磁铁片,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抽泥泵,所述抽泥泵与支撑板之间设置有通泥管,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前端设置有卷线转轴,所述卷线转轴的两端外表面设置有挡板。该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可收卷通泥管及收纳支撑装置,保持整洁,同时支撑板长度可调节,适配各种长度的污水处理池,使用范围较广。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上端设置有储放盒(2),所述储放盒(2)的内表面设置有固定板(22),所述储放盒(2)的内部设置有支撑板(6),所述支撑板(6)的背侧外表面、固定板(22)的外表面均设置有磁铁片(23),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抽泥泵(3),所述抽泥泵(3)与支撑板(6)之间设置有通泥管(8),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前端设置有卷线转轴(41),所述卷线转轴(41)的两端外表面设置有挡板(4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放盒(2)与装置主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22)与储放盒(2)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磁铁片(23)与固定板(22)、支撑板(6)之间均为固定连接,所述储放盒(2)的外表面设置有活动门(21),所述活动门(21)与储放盒(2)之间为活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4)与装置主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卷线转轴(41)与电机(4)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挡板(42)与装置主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卷线转轴(41)与挡板(42)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卷线转轴(41)的材质为不锈钢材料,所述抽泥泵(3)与装置主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通泥管(8)与抽泥泵(3)之间为活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6)的两侧设置有夹板(7),所述支撑板(6)的内部设置有伸缩槽(72),所述伸缩槽(72)对称分布于支撑板(6)的内部两端,所述伸缩槽(72)嵌于支撑板(6)的两端,所述伸缩槽(72)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杆(71),所述连接杆(71)与夹板(7)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71)的端头设置有限位块(73),所述限位块(73)与连接杆(71)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73)、连接杆(71)与支撑板(6)之间均为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上端设置有把手(5),所述把手(5)与装置主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装置主体(1)的下端设置有滚轮(51),所述滚轮(51)均匀分布于装置主体(1)的下端四角,所述滚轮(51)与装置主体(1)之间为活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淤装置结构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中,通常需要定期对污水处理池底部的淤泥进行清除,保持装置的正常工作,现有的公开专利CN212127560U中的清淤装置具有较好的防堵塞优点,然而,其在实际使用中存在着一些其他缺点,支撑板长度固定不可改变,只能安装在恒定长度的污水处理池上,同时通泥管四处散落,使用寿命较短,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设置有储放盒,所述储放盒的内表面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储放盒的内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背侧外表面、固定板的外表面均设置有磁铁片,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抽泥泵,所述抽泥泵与支撑板之间设置有通泥管,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前端设置有卷线转轴,所述卷线转轴的两端外表面设置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储放盒与装置主体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与储放盒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磁铁片与固定板、支撑板之间均为固定连接,所述储放盒的外表面设置有活动门,所述活动门与储放盒之间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收纳支撑板。

优选的,所述电机与装置主体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卷线转轴与电机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挡板与装置主体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卷线转轴与挡板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卷线转轴的材质为不锈钢材料,所述抽泥泵与装置主体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通泥管与抽泥泵之间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收卷通泥管。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两侧设置有夹板,所述支撑板的内部设置有伸缩槽,所述伸缩槽对称分布于支撑板的内部两端,所述伸缩槽嵌于支撑板的两端,所述伸缩槽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夹板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的端头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连接杆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连接杆与支撑板之间均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可支撑板的长度,适配各种长度的污水处理池使用。

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设置有把手,所述把手与装置主体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装置主体的下端设置有滚轮,所述滚轮均匀分布于装置主体的下端四角,所述滚轮与装置主体之间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便于装置的移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该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通过储放盒、活动门、固定板、磁铁片、电机、卷线转轴及挡板的配合,可收纳抽泥支撑板及收卷通泥管,避免通泥管散落,保持装置的整洁;

2、该一种污水处理用清淤装置,通过连接杆、伸缩槽及限位块的配合,可调节支撑板的长度,可用于不同长度的污水处理池上。

(发明人:吕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