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废水处理絮凝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5 9:23: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5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1/52;H02S20/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絮凝池体,絮凝池体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污水输送阀,絮凝池体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污水输送阀呈左右对称设置的污水排出阀,絮凝池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输料架。上述方案,高压输料泵通过储料箱与混凝剂输送管相连通,混凝剂输送管通过插接孔固定安装于承压横梁的底部并与混凝土池体的内壁相贴合,且混凝剂输送管的底端口悬置于进水口的正上方,在污水输送阀通过进水口向混凝土池体注入污水时,利用高压输料泵把储料箱内部的混凝剂经由混凝剂输送管输送至进水口,利用进水口处的高速进水流来把混凝剂快速均匀的混进污水中,从而提高了污水絮凝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包括絮凝池体(1),所述絮凝池体(1)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污水输送阀(2),所述絮凝池体(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所述污水输送阀(2)呈左右对称设置的污水排出阀(3),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池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输料架(4),所述输料架(4)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高压输料机(5),所述输料架(4)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絮凝池体(1)的顶部相贴合的防尘盖板(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池体(1)包括混凝土池体(11),所述混凝土池体(11)与所述污水输送阀(2)的连接处开设有进水口(12),所述混凝土池体(11)与所述污水排出阀(3)的连接处开设有出水口(1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输送阀(2)的输出端通过所述进水口(12)与所述混凝土池体(11)的内腔相连通,所述混凝土池体(11)的内腔通过所述出水口(13)与所述污水排出阀(3)的输入端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料架(4)包括承压横梁(41),所述承压横梁(41)的一端开设有插接孔(42),所述承压横梁(41)的底部通过所述插接孔(42)固定安装有与所述混凝土池体(11)的内壁相贴合的混凝剂输送管(43),所述混凝剂输送管(43)的底端口悬置于所述进水口(12)的正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输料机(5)包括高压输料泵(51),所述高压输料泵(5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储料箱(52),所述储料箱(52)的输出端与所述混凝剂输送管(43)的顶端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盖板(6)包括盖板本体(61),所述盖板本体(61)的顶面开设有嵌接槽(62),所述嵌接槽(6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盖板本体(61)为固定连接的光伏电池(63)。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本体(61)为一体形成的改性树脂板,所述盖板本体(61)固定安装于所述输料架(4)的侧面,所述光伏电池(63)通过内置于所述盖板本体(61)内部的连接线束与所述高压输料机(5)为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工业废水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随意排放会污染环境并对人类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工业废水需要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

但现有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在实际运用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现有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大多架设于污水絮凝池的顶部,其主要作用是向污水絮凝池中定时定量的投放混凝剂,但絮凝装置将混凝剂投放至污水絮凝池中时,混凝剂很难快速的与污水混合均匀,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絮凝工序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以解决现有的絮凝装置将混凝剂投放至污水絮凝池中时,混凝剂很难快速的与污水混合均匀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的絮凝装置,包括絮凝池体,所述絮凝池体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污水输送阀,所述絮凝池体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所述污水输送阀呈左右对称设置的污水排出阀,所述絮凝池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输料架,所述输料架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高压输料机,所述输料架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絮凝池体的顶部相贴合的防尘盖板。

优选地,所述絮凝池体包括混凝土池体,所述混凝土池体与所述污水输送阀的连接处开设有进水口,所述混凝土池体与所述污水排出阀的连接处开设有出水口。

优选地,所述污水输送阀的输出端通过所述进水口与所述混凝土池体的内腔相连通,所述混凝土池体的内腔通过所述出水口与所述污水排出阀的输入端相连通。

优选地,所述输料架包括承压横梁,所述承压横梁的一端开设有插接孔,所述承压横梁的底部通过所述插接孔固定安装有与所述混凝土池体的内壁相贴合的混凝剂输送管,所述混凝剂输送管的底端口悬置于所述进水口的正上方。

优选地,所述高压输料机包括高压输料泵,所述高压输料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的输出端与所述混凝剂输送管的顶端相连通。

优选地,所述防尘盖板包括盖板本体,所述盖板本体的顶面开设有嵌接槽,所述嵌接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盖板本体为固定连接的光伏电池。

优选地,所述盖板本体为一体形成的改性树脂板,所述盖板本体固定安装于所述输料架的侧面,所述光伏电池通过内置于所述盖板本体内部的连接线束与所述高压输料机为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上述方案中,所述高压输料泵通过储料箱与混凝剂输送管相连通,混凝剂输送管通过插接孔固定安装于承压横梁的底部并与混凝土池体的内壁相贴合,且混凝剂输送管的底端口悬置于进水口的正上方,在污水输送阀通过进水口向混凝土池体注入污水时,利用高压输料泵把储料箱内部的混凝剂经由混凝剂输送管输送至进水口,利用进水口处的高速进水流来把混凝剂快速均匀的混进污水中,从而提高了污水絮凝的效率;所述盖板本体通过输料架覆盖于絮凝池体顶部的敞口处,为絮凝池体加盖一层防尘板,减少了絮凝池体内的外部粉尘颗粒落入量,且光伏电池通过盖板本体平铺于絮凝池体的顶部,光伏电池通过内置于盖板本体内部的连接线束与高压输料机为电性连接,利用光伏电池进行光电转换为高压输料机提供其工作所需电能,降低了装置的能源消耗,提高了装置的环保性。

(发明人:许留忠; 李灿玲; 梁靖康; 谢泳机; 谢钎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