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5-23 10:45: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13

申请日:2022.06.23

分类号:C02F9/04(2006.01)I;C02F9/08(2006.01)I;B01F27/90(2022.01)I;B01D29/6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保环境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第二铁箱,所述第二铁箱的内部安装有铁杆,所述铁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二铁箱的内部一侧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中间位置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挡板的一侧安装有齿板,所述齿板的一端安装有清理板,所述齿板的一端贯穿挡板的内壁,并在第二凹槽的内部滑动,所述齿板的一端与第一齿轮的对应位置连接,使其用污水处理的同时,还能够将污水中的固体垃圾污泥分拣出来,并加以清理收集,防止堆积在污水箱发臭,影响装置寿命,并且能够对污水进行二次检测处理,并且能够快速的处理污水。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包括箱体(5),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5)的内部安装有第二铁箱(18),所述第二铁箱(18)的内部安装有铁杆(33),所述铁杆(33)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19),所述第二铁箱(18)的内部一侧安装有挡板(22),所述挡板(22)的中间位置开设有第二凹槽(32),所述挡板(22)的一侧安装有齿板(16),所述齿板(16)的一端安装有清理板(23),所述齿板(16)的一端贯穿挡板(22)的内壁,并在第二凹槽(32)的内部滑动,所述齿板(16)的一端与第一齿轮(19)的对应位置连接,所述箱体(5)的内部一侧顶部安装有第一铁箱(7),所述第一铁箱(7)的内部安装有往复电机(8),所述往复电机(8)的输出端贯穿第一铁箱(7)、第二铁箱(18)的内壁,并安装有旋转轴(21),所述旋转轴(21)的表面安装有第二齿轮(20),所述第二齿轮(20)与第一齿轮(19)的对应位置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5)的顶端安装有污水导管(1),所述箱体(5)的一侧内壁安装有固定块(27),所述固定块(27)的内部安装有弹簧(26),所述弹簧(26)的一端安装有刮板(25),所述刮板(25)的一端贯穿固定块(27)的内壁,并在内部滑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5)的内部底部安装有污水箱(9),所述污水箱(9)的顶部安装有第二导水管(17),所述第二导水管(17)的顶端贯穿第二铁箱(18)的内壁,并且安装有滤水网(24),所述旋转轴(21)的一端贯穿第二铁箱(18)、污水箱(9)的内壁,并且安装有螺旋扇叶(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5)的一侧安装有处理剂存储箱(2),所述处理剂存储箱(2)的表面安装有控制开关(3),所述处理剂存储箱(2)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4),所述处理剂存储箱(2)的一侧安装有导料管(35),所述导料管(35)的一端贯穿箱体(5)、污水箱(9)的内壁,所述导料管(35)的表面安装有第二阀门(3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5)的底部一侧安装有水箱(13),所述水箱(13)的内部一侧安装有紫外线灯(12),所述水箱(13)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导水管(11),所述第一导水管(11)的表面安装有水质监测装置(10),所述第一导水管(11)的一端与污水箱(9)连接,所述水箱(13)的一侧安装有第一阀门(1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5)的一侧安装有垃圾收集箱(6),所述垃圾收集箱(6)的内部安装有收集箱(29),所述收集箱(29)的一侧安装有把手(30),所述垃圾收集箱(6)的内部底部安装有滑杆(31),所述垃圾收集箱(6)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28),所述收集箱(29)在第一凹槽(28)的内部滑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使其用污水处理的同时,能够将污水中的固体垃圾分拣出来,并加以清理收集,防止堆积在污水箱发臭,影响装置寿命,并且能够对污水进行二次检测处理,并且能够快速的处理污水。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设计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第二铁箱,所述第二铁箱的内部安装有铁杆,所述铁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二铁箱的内部一侧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中间位置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挡板的一侧安装有齿板,所述齿板的一端安装有清理板,所述齿板的一端贯穿挡板的内壁,并在第二凹槽的内部滑动,所述齿板的一端与第一齿轮的对应位置连接,所述箱体的内部一侧顶部安装有第一铁箱,所述第一铁箱的内部安装有往复电机,所述往复电机的输出端贯穿第一铁箱、第二铁箱的内壁,并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表面安装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的对应位置连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端安装有污水导管,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的一端贯穿固定块的内壁,并在内部滑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部底部安装有污水箱,所述污水箱的顶部安装有第二导水管,所述第二导水管的顶端贯穿第二铁箱的内壁,并且安装有滤水网,所述旋转轴的一端贯穿第二铁箱、污水箱的内壁,并且安装有螺旋扇叶。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安装有处理剂存储箱,所述处理剂存储箱的表面安装有控制开关,所述处理剂存储箱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所述处理剂存储箱的一侧安装有导料管,所述导料管的一端贯穿箱体、污水箱的内壁,所述导料管的表面安装有第二阀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一侧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的内部一侧安装有紫外线灯,所述水箱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导水管,所述第一导水管的表面安装有水质监测装置,所述第一导水管的一端与污水箱连接,所述水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一阀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安装有垃圾收集箱,所述垃圾收集箱的内部安装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一侧安装有把手,所述垃圾收集箱的内部底部安装有滑杆,所述垃圾收集箱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收集箱在第一凹槽的内部滑动。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环保污水污泥生态处理装置,有益效果在于:往复电机带动旋转轴一端安装的螺旋扇叶工作,可以将处理添加剂快速的扩散,加快处理的速度,同时旋转轴表面安装的第二齿轮将带动一侧对应位置安装的第一齿轮转动,第一齿轮将带动一侧对应位置安装的齿板移动,齿板将在挡板设置的第二凹槽的内部滑动,齿板将带动一端安装的清理板清理滤水网表面过滤后的固体垃圾,将通过挤压固定块内部设置的刮板,将固体污泥垃圾清理到垃圾收集箱的内部安装的收集箱内,在清理板方向移动时,由于固定块内部设置的弹簧对刮板因挤压产生弹力,在清理板移动的同时,刮板可以将其表面附着的污泥垃圾清理。

(发明人:于银国;史传国;张红轩;刘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