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5-22 10:27: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1.01

申请日:2022.09.29

分类号:C02F3/10(2006.01)I;C02F3/34(2006.01)I;C02F3/3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用于滤除污水中大颗粒污染物,以便于对污水进行后续处理;集水池,用于收纳滤除大颗粒污染物后的污水;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模块,用于对集水池内的污水轴杆有机污染物进行溶解,并对有机污染物进行吸附及氧化分解,以将污水处理为净水;精密净化模块,用于对污水处理后的净水进行精密净化。本发明仅仅使用两级生物滤塔和循环槽,没有繁杂的管道连接,便可以对污水进行净化操作,工艺流程约为传统工艺流程的一半,减少了大量的机械设备,降低了维护难度;大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仅依靠自然通风即可提供污染物降解的必要氧气。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格栅池,用于滤除污水中大颗粒污染物,以便于对污水进行后续处理;集水池,用于收纳滤除大颗粒污染物后的污水;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模块,用于对集水池内的污水轴杆有机污染物进行溶解,并对有机污染物进行吸附及氧化分解,以将污水处理为净水;精密净化模块,用于对污水处理后的净水进行精密净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模块包括一级膜塔组件和二级膜塔组件,所述一级膜塔组件输出端与所述二级膜塔组件输入端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膜塔组件包括纳米陶瓷载体(3)生物滤塔和一级循环集水池(4),所述纳米陶瓷载体(3)生物滤塔通过循环泵与所述一级循环集水池(4)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纳米陶瓷载体(3)生物滤塔包括塔体壳(1)、透气窗(2)、陶瓷载体(3)、可渗透型陶瓷生物膜,所述透气窗(2)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透气窗(2)分别开设于所述塔体壳(1)上部侧壁与下部侧壁,所述陶瓷载体(3)安装于所述塔体壳(1)内,所述可渗透型陶瓷生物膜附着于所述陶瓷载体(3)上,且所述可渗透型陶瓷生物膜与所述陶瓷载体(3)一体成型。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陶瓷载体(3)为对折垂挂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膜塔组件包括微氧改性硫自养反硝化滤塔和二级循环集水池,所述微氧改性硫自养反硝化滤塔通过循环泵与所述二级循环集水池连接,且所述二级循环集水池与所述一级循环集水池(4)通过管道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微氧改性硫自养反硝化滤塔包括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硫固定床,所述厌氧池输出端与所述缺氧池输入端连接,所述缺氧池输出端与所述好氧池输入端连接,所述好氧池输出端与所述二沉池输入端连接,所述二沉池输出端与所述硫固定床输入端连接,所述硫固定床输出端与所述精密净化模块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精密净化模块包括硫自养深度脱氮滤池,所述硫自养深度脱氮滤池内附有硫基的一次性烧结填料。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精密净化模块包括混凝沉淀池和精密过滤器,所述混凝沉淀池输出端与所述精密过滤器输入端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凝沉淀池内设置有第一加药装置和第二加药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技术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具体如下: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用于滤除污水中大颗粒污染物,以便于对污水进行后续处理;集水池,用于收纳滤除大颗粒污染物后的污水;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模块,用于对集水池内的污水轴杆有机污染物进行溶解,并对有机污染物进行吸附及氧化分解,以将污水处理为净水;精密净化模块,用于对污水处理后的净水进行精密净化。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模块包括一级膜塔组件和二级膜塔组件,所述一级膜塔组件输出端与所述二级膜塔组件输入端连接。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一级膜塔组件包括纳米陶瓷载体生物滤塔和一级循环集水池,所述纳米陶瓷载体生物滤塔通过循环泵与所述一级循环集水池连接。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纳米陶瓷载体生物滤塔包括塔体壳、透气窗、陶瓷载体、可渗透型陶瓷生物膜,所述透气窗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透气窗分别开设于所述塔体壳上部侧壁与下部侧壁,所述陶瓷载体安装于所述塔体壳内,所述可渗透性陶瓷生物膜附着于所述陶瓷载体上,且所述可渗透性陶瓷生物膜与所述陶瓷载体一体成型。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陶瓷载体为对折垂挂结构。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二级膜塔组件包括微氧改性硫自养反硝化滤塔和二级循环集水池,所述微氧改性硫自养反硝化滤塔通过循环泵与所述二级循环集水池连接,且所述二级循环集水池与所述一级循环集水池通过管道连接。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微氧改性硫自养反硝化滤塔包括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硫固定床,所述厌氧池输出端与所述缺氧池输入端连接,所述缺氧池输出端与所述好氧池输入端连接,所述好氧池输出端与所述二沉池输入端连接,所述二沉池输出端与所述硫固定床输入端连接,所述硫固定床输出端与所述精密净化模块连接。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精密净化模块包括硫自养深度脱氮滤池,所述硫自养深度脱氮滤池内附有硫基的一次性烧结填料。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精密净化模块包括混凝沉淀池和精密过滤器,所述混凝沉淀池输出端与所述精密过滤器输入端连接。

在上述任一方案中优选的是,所述混凝沉淀池内设置有第一加药装置和第二加药装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纳米陶瓷-微氧硫基耦合双膜塔污水处理系统,仅仅使用两级生物滤塔和循环槽,没有繁杂的管道连接,便可以对污水进行净化操作,工艺流程约为传统工艺流程的一半,减少了大量的机械设备,降低了维护难度;大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仅依靠自然通风即可提供污染物降解的必要氧气,无需使用鼓风机、曝气管、各类曝气设备,从源头上根除了一体化设备的围绕鼓风曝气而产生的大量安装调试风量、检修替换曝气头、鼓风噪音及高曝气能耗等一系列问题;可以将设备体积从活性污泥法中必要的水力停留时间桎梏解放出来,其针对难运输、高油脂废水的景区纳米陶瓷抗油膜塔设备,能轻易达到常规设备无法触及的各类景区废水待处理区域;当遇到油脂含量较高的废水,微生物释放的脂肪分解酶也能因此发挥作用,分解油脂,不仅无需如活性污泥法设备一样增设隔油池,节省了业主的空间投资和成本投资,还拥有极强的抗有机物油脂冲击负荷能力;无需设置药剂投加系统,处理费用低,与投加乙酸钠的活性污泥反硝化工艺相比,节约药剂成本、工艺流程短、节省占地面积,可根据工作环境需要灵活选择应用;深度脱氮效果好。

(发明人:王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