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油墨废水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4-2-5 8:33: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27

申请日:2023.05.25

分类号:C02F9/00(2023.01)I;C02F1/00(2023.01)I;C02F1/44(2023.01)I;C02F1/28(2023.01)I;B01D29/03(2006.01)I;C02F1/40(2023.01)I;C02F3/34(2023.01)I;C02F101

/20(2006.01)N;C02F101/30(2006.01)N;C02F101/32(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包括分离箱,所述分离箱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分离室,所述第一分离室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第二分离室和第五分离室,所述第一分离室远离第二分离室和第五分离室的一侧设置有机室,所述机室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第三分离室和第四分离室;外框,所述外框设置于第一分离室的中部顶端。本发明在进行油水分离时,油水在第一分离室内部沉降后,油上浮至水面,然后进入第二分离室中,而水会进入第三分离室中,第二分离室中的油会携带部分水分,油进入第二分离室内部后经过膜板阻挡,这样水分会穿过膜板后进入第三分离室中,而油会留在第二分离室中,本装置采用流动式过滤,无需等待静止或者沉淀,这样的过滤效果更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包括分离箱(1),所述分离箱(1)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分离室(2),所述第一分离室(2)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第二分离室(3)和第五分离室(4),所述第一分离室(2)远离第二分离室(3)和第五分离室(4)的一侧设置有机室(5),所述机室(5)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第三分离室(6)和第四分离室(7);外框(8),所述外框(8)设置于第一分离室(2)的中部顶端,所述外框(8)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过滤网(9),所述第一分离室(2)与第二分离室(3)的顶端之间通过过油管(10)连通,所述第一分离室(2)与第三分离室(6)的底端之间通过过水管(11)相连通,所述第二分离室(3)的内侧固定安装有若干安装架(12),若干所述安装架(12)的内部均设置有膜板(13),所述第二分离室(3)与第三分离室(6)的底端之间通过第一连通管(14)相连通,所述第二分离室(3)的内部顶端固定安装有模架(15),若干所述模架(15)的一侧均设置有生物膜(16);镂空筒架(17),所述镂空筒架(17)固定安装于第四分离室(7)的内侧中部,所述镂空筒架(17)的中部开设有若干放置槽(18),所述放置槽(18)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若干固定筒(19),若干所述固定筒(19)的内部均填充有活性炭(20),所述第三分离室(6)与第四分离室(7)的顶端之间通过第二连通管(21)相连通,所述第四分离室(7)与第五分离室(4)的两侧底端之间均通过第三连通管(22)相连通,所述第五分离室(4)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密封框架(23),所述密封框架(23)的内部顶端设置有板式陶瓷膜(24),所述第五分离室(4)远离第二分离室(3)的一侧顶端固定安装有出水口(2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室(5)的内部通过机架固定安装有曝气风机(26),所述曝气风机(26)远离第三分离室(6)的一侧设置有进风口(27),所述曝气风机(26)远离进风口(27)的一端通过出风管(28)连通第三分离室(6),所述出风管(28)位于第三分离室(6)一端底部设置有若干第一分流管(29),若干所述第一分流管(29)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若干第一喷头(3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五分离室(4)位于密封框架(23)的内部底端设置有若干第二分流管(31),若干所述第二分流管(31)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若干第二喷头(32),若干所述第二分流管(31)与出风管(28)之间通过气管(33)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分离室(2)远离机室(5)的一侧底端安装有第一排放口(34),所述第二分离室(3)靠近安装架(12)的左侧底端设置有排油口(35),所述第二分离室(3)远离排油口(35)的一侧的底端设置有第二排放口(36),所述第四分离室(7)远离第三分离室(6)的一侧底端设置有第四排放口(3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五分离室(4)远离第四分离室(7)的一侧底端设置有排污口(39),所述第三分离室(6)靠近第一分离室(2)的一侧底端设置有第三排放口(3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分离室(2)的中部顶端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条(40),两个所述支撑条(40)的顶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外框(8),所述过滤网(9)的两侧顶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提手(4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分离室(3)、第三分离室(6)、第四分离室(7)和第五分离室(4)的顶端均设置有方形板(43),所述第四分离室(7)顶端的方形板(43)中部穿透开设有穿槽(44),所述穿槽(44)与固定筒(19)活动连接,所述固定筒(19)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提手(45)。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分离室(2)的顶端设置有条形板(46),所述条形板(46)靠近过滤网(9)的顶端开设有窗口。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室(5)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维修盖板。

10.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分离室(6)靠近若干所述第一喷头(30)的顶端设置有网架(41)。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所述一种油墨废水分离设备包括分离箱,所述分离箱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分离室,所述第一分离室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第二分离室和第五分离室,所述第一分离室远离第二分离室和第五分离室的一侧设置有机室,所述机室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第三分离室和第四分离室;外框,所述外框设置于第一分离室的中部顶端,所述外框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第一分离室与第二分离室的顶端之间通过过油管连通,所述第一分离室与第三分离室的底端之间通过过水管相连通,所述第二分离室的内侧固定安装有若干安装架,若干所述安装架的内部均设置有膜板,所述第二分离室与第三分离室的底端之间通过第一连通管相连通,所述第二分离室的内部顶端固定安装有模架,若干所述模架的一侧均设置有生物膜;镂空筒架,所述镂空筒架固定安装于第四分离室的内侧中部,所述镂空筒架的中部开设有若干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若干固定筒,若干所述固定筒的内部均填充有活性炭,所述第三分离室与第四分离室的顶端之间通过第二连通管相连通,所述第四分离室与第五分离室的两侧底端之间均通过第三连通管相连通,所述第五分离室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密封框架,所述密封框架的内部顶端设置有板式陶瓷膜,所述第五分离室远离第二分离室的一侧顶端固定安装有出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机室的内部通过机架固定安装有曝气风机,所述曝气风机远离第三分离室的一侧设置有进风口,所述曝气风机远离进风口的一端通过出风管连通第三分离室,所述出风管位于第三分离室一端底部设置有若干第一分流管,若干所述第一分流管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若干第一喷头。

进一步的,所述第五分离室位于密封框架的内部底端设置有若干第二分流管,若干所述第二分流管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若干第二喷头,若干所述第二分流管与出风管之间通过气管相连通。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分离室远离机室的一侧底端安装有第一排放口,所述第二分离室靠近安装架的左侧底端设置有排油口,所述第二分离室远离排油口的一侧的底端设置有第二排放口,所述第四分离室远离第三分离室的一侧底端设置有第四排放口。

进一步的,所述第五分离室远离第四分离室的一侧底端设置有排污口,所述第三分离室靠近第一分离室的一侧底端设置有第三排放口。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分离室的中部顶端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条,两个所述支撑条的顶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外框,所述过滤网的两侧顶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提手。

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分离室、第三分离室、第四分离室和第五分离室的顶端均设置有方形板,所述第四分离室顶端的方形板中部穿透开设有穿槽,所述穿槽与固定筒活动连接,所述固定筒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提手。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分离室的顶端设置有条形板,所述条形板靠近过滤网的顶端开设有窗口。

进一步的,所述机室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维修盖板。

进一步的,所述第三分离室靠近若干所述第一喷头的顶端设置有网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在进行油水分离时,油水在第一分离室内部沉降后,油上浮至水面,然后进入第二分离室中,而水会进入第三分离室中,第二分离室中的油会携带部分水分,油进入第二分离室内部后经过膜板阻挡,这样水分会穿过膜板后进入第三分离室中,而油会留在第二分离室中,本装置采用流动式过滤,无需等待静止或者沉淀,这样的过滤效果更高;本发明在过滤分离后的水时,进入第三分离室内部的水利用生物膜上的微生物对废水中的有机物质进行生物降解,然后再进入第四分离室中,通过第四分离室内部设置的活性炭进行过滤,利用活性炭上的微孔结构吸附废水中的有机物质和某些重金属离子,最后进入第五分离室中,再通过板式陶瓷膜进行二重过滤,将残留的杂质进一步处理,然后将处理后的水从第五分离室的位置排放,而油从排油口的位置排放,这样排放后的水更加洁净,便于回收利用;本发明在过滤分离后的水时,启动曝气风机,曝气风机将空气压缩后分别送入第一连通管和第二连通管中,第一连通管上设置的第一喷头会往第二分离室中喷射空气,采用曝气式结构,可以为生物膜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以促进微生物生长,而第二喷头喷射后,会从密封框架底端喷射板式陶瓷膜,这样可以在过滤后的同时进行反清理,将板式陶瓷膜中的杂质清理,然后可以从排污口的位置将污垢排放,使得板式陶瓷膜可以重复使用,无需人工清理和维护。

(发明人:陈俊;卢江涛;刘威群;华琼;王兴艳;覃茗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