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消除废水泡沫动能方法

发布时间:2024-2-5 8:35: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27

申请日:2022.01.21

分类号:B01D19/02(2006.01)I;B01D19/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方法及装置,让水流通过多孔介质的消泡装置,水流被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并在孔中动能被降低,包括废水管道和收集池,收集池上部设置有能够承接废水管道流出的废水的多孔网格装置,水流通过多孔介质,可以将水流利用物理的方法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达到分质量的目的。采用分质量的方法将集中的能量分散开来,水流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小质量的流体通过多孔网格装置,由于孔内的阻力就可以降低和消除水流的速度,从而达到去除泡沫的目的。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让水流通过多孔介质的消泡装置,水流被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并在孔中动能被降低。

2.一种利用权利要求1中的方法制作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包括废水管道和收集池,其特征在于:收集池上部设置有能够承接废水管道流出的废水的多孔网格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网格装置采用防腐UPVC材料制作。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网格装置的孔径最小为直径10毫米,所述多孔网格装置的孔长度最小为12毫米。

5.根据权利要求234所述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网格装置上部设置有孔径小于多孔网格装置的薄过滤网。

6.根据权利要求234所述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网格装置距离废水管道的下端不大于0.2米。

7.根据权利要求234所述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网格装置与废水过流断面垂直。

8.根据权利要求234所述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网格装置倾斜设置,且与废水过流断面的倾斜角度不超过30°。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方法及用该方法制作的用于去除废水泡沫的装置,装置简单,去除泡沫效果好。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方法,让水流通过多孔介质的消泡装置,水流被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并在孔中动能被降低。本发明消除水流动能的方法是采用分质量的方法将集中的能量分散开来,小质量的流体通过简易的方法就能将速度减下来,从而减低和消除动能。

一种利用此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方法制作的消除废水泡沫动能的装置,包括废水管道和收集池,收集池上部设置有能够承接废水管道流出的废水的多孔网格装置,水流通过多孔介质,可以将水流利用物理的方法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达到分质量的目的;水流穿过多孔介质时,孔内的阻力就可以降低和消除水流的速度,从而达到去除泡沫的目的。

作为优选,所述多孔网格装置采用防腐UPVC材料制作,提高耐用性。

作为优选,所述多孔网格装置的孔径最小为直径10毫米,所述多孔网格装置的孔长度最小为12毫米,多孔网格装置的孔要保证废水流动长期运行,孔的大小和长度需要考虑结垢、堵塞等因素,此为采用试验和经验法确定了最小孔径和长度。

作为优选,所述多孔网格装置上部设置有孔径小于多孔网格装置的薄过滤网,通过薄过滤网减少杂质堵塞多孔网格装置,并可吸收部分多孔网格装置上过滤的泡沫。

作为优选,所述多孔网格装置距离废水管道的下端不大于0.2米,即控制在跌水落下的水面处上方不大于0.2米范围内。

作为优选,所述多孔网格装置与废水过流断面垂直,保证最好的消能效果。

作为优选,所述多孔网格装置倾斜设置,且与废水过流断面的倾斜角度不超过30°,安装条件不允许时可如此设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是:采用分质量的方法将集中的能量分散开来,水流分成多股细小的水流,小质量的流体通过多孔网格装置,由于孔内的阻力就可以降低和消除水流的速度,从而达到去除泡沫的目的。

(发明人:阮忠强;俞明华;阮嘉琪;潘耀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