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西南大学生态养殖及控藻课题项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15 11:03:53

污水处理案例

7_副本.pn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西南大学生态养殖及控藻课题项目

业主方:西南大学

项目地址:重庆市璧山区

建设时间:2020年

项目规模:40000㎡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TWC技术(TWC生物蜡)

处理前:蓝藻爆发

处理后:生态养殖水

排放标准:零排放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除蓝藻控制、水质提升外,TWC生物蜡丰富了生物多样性,保持养殖水健康,减少了养殖用药及饵料投放。

详情说明:水产养殖用药减量示范点,项目选取其中一个4万m2的鲈鱼塘A做实验池,水深1.2-1.6m。选另一个同等大小鱼塘B做对照池。

污染情况主要污染源:暴雨径流面源污染;池中喂养鱼饲料过剩和鱼的排泄物污染;岸上植物的残枝落叶进入水中污染;底泥污染。水质:蓝绿藻疯长明显;水池透明度低;水体富营养化。

治理目标消除蓝绿藻爆发;提高池水透明度,提高鱼类存活率。

治理效果消除了蓝藻爆发;水质大幅好转,透明度明显提高;试验池投放生物蜡2个月,蓝藻密度即削减98.5%,至4个月一直保持削减比例98%;对比池,在4个月时,蓝藻密度增加220%,原因是天气热、温度高,为蓝藻爆发期。通过对比明显看出,生物蜡块有明显的除藻作用,且可保持数月不反弹。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施工期1天,调试期20天

质保期:一年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