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再生利用的途径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10-9 9:26:0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回用于农业

  污水回用往往将农业灌溉作为首选对象,其理由有两点:一是农业灌溉需要的水量很大,二是污水灌溉对农业和污水处理都有好处,可通过土地处理改善水质。

  2.回用于工业

  回用的对象应该是回用量大且对处理要求不高的工业,如间接冷却用水、冲洗等。

  3.回用于生活杂用

  城市污水回用于生活杂用水不仅可以减少城市污水排放量,而且节约资源,利于环境保护。

  4.用于地下水回灌

  将再生水经过土壤的渗滤作用回注至地下含水层称为地下水回灌,目的是补充地下水,防止海水入侵,防止因过量开采地下水造成的地面沉降。

  5.作为饮用水水源

  在利用应注意必须采用间接饮用的方法,将新生水与水库水相混合,以弥补在反渗透工艺中去除的微量元素,以保证更高的安全性。

  6.回用于娱乐景观水体

  对于人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再生水不应含有毒、有刺激性物质和病原微生物,通常要求再生水经过滤和充分消毒后才可回用作娱乐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