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化学法处理印染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3-8 10:14:2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 采用电化学法处理印染废水, 经试验得到的优化工艺条件为: 以Fe2PbO2/不锈钢电极2活性炭为三维电极体系, 调节废水pH 值为3, 电解槽极板间距6 cm, Al2(SO4)3 支持电解质投加量0.15mol/L, 电流密度28mA /cm2, 活性炭投加量40 g, 电解时间10 min。印染废水经电化学法处理后, BOD5 /COD比值可从原来的0. 126上升至1. 71, 可生化降解性显著提高。

关键词: 印染厂; 废水处理; 电化学

三维电极是一种新型的电化学反应器, 又称粒子电极或床电极, 它是在传统二维电解槽电极间装填粒状或其它碎屑状工作电极材料而使粒子表面带电, 成为新的一极, 从而使电荷以三维空间分布。采用三维电极法处理废水时, 活性炭作为三维电极的第三极, 不仅具有强大的吸附作用, 而且与传统的二维电极相比,具有电极面积大、面体比高、传质速率高等优点, 因此受到广泛关注[ 123]。

电催化氧化通过阳极反应直接降解有机物或产生羟基自由基( # OH )、臭氧等氧化剂降解有机物, 这种降解途径可使有机物的分解更彻底, 且不易产生有毒的中间产物。但电催化氧化降解有机物时主要存在的副反应是阳极氧气的析出, 因而电极必须具有较高的析氧超电压。1936年, H. Beer发明了形稳阳极(DSA)电极, 即在金属基材(如T i、Zr、Ta、Nb等)上沉积一层几微米厚的金属氧化膜作为电极, 这种电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不溶出)和催化活性, 受到人们的青睐。

本试验采用三维电极体系对印染废水进行电化学降解处理, 测定了处理前后废水色度、BOD5 /COD比值的变化, 优化了电化学法处理印染废水的工艺条件。 来源:印染

查看详情点击:电化学法处理印染废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