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印染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解决方案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31 8:48:2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概述

印染废水是加工棉、麻、化学纤维及其混纺产品为主的印染厂排出的废水,属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废水中含有染料、浆料、助剂、油剂、酸碱、纤维杂质、砂类物质、无机盐等。针对印染行业耗水量大、废水成分复杂、水质色度较高和中水回用有难度的状况,北京怡百信环境工程公司成功研发了印染废水处理及回用的技术工艺,该工艺能使处理后的回用水水质大大好于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并能实现50%以上的中水回用率,使回用中水直接用于生产之中,每年能够节约大量的新鲜水。在实现一级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削减排污总量70%以上。

二、废水水质特点

印染废水种类划分:

高浓度印染废水 机织布的退煮漂废水、牛仔线的浆染废水、印花废水、蜡染废水、碱减量废水和绣花废水等。

中等浓度印染废水 毛织物染色、针织染色、丝绸染整、缝纫线染色及拉链染色等。

低浓度印染废水 洗漂废水。

印染废水的水质随加工的纤维种类和采用工艺以及使用的染化料的不同而异,污染物组分差异很大。

三、工程工艺流程如下

 

四、系统特点

回用水水质好,除盐脱色效果达到95%以上。

自动化程度高,出水水质稳定。

采用节能型专用工艺,运行费用远远低于排污费及取水费,企业投资回收快。

一次性投资适中,占地面积小。

五、回用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