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纳滤膜在治理农药废水污染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28 10:20:1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选用DK型、NIO0型纳滤膜治理农药废水污染,并对其适用性与应用效果进行了研究。考察了两种膜对不同料液浓度废水的治理效果与处理效率,得到纳滤膜对COD、TP、NH3-N、电导率的去除规律及其适用范围。试验结果表明.将DK型与NF00型纳滤膜组合可发挥不同膜的应用优势、提高处理效率。适用于治理高浓度、高盐分的吡虫啉农药废水污染。

关键词:纳滤;农药废水;膜分离

应用纳滤膜治理农药废水污染(废水中溶解性污染物的相对分子质量约100~500)。可改善或解决常规化学法、稀释生化法的建设运行费用高、处理效果不稳定、污泥处置难等问题,实现有效分离农药分子及其中间体等有毒有害污染物。目前,国内外对膜法治理高浓度高盐分农药废水的应用研究较少,笔者选用DK型、NF90型纳滤膜处理吡虫啉农药废水,对其适用性与应用效果进行了研究。考察了两种膜对不同料液浓度废水的治理效果与处理效率.为纳滤膜治理农药废水提供应用方案与数据参考。(来源:工业水处理)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纳滤膜在治理农药废水污染中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