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1200m3/d医疗制品沥滤废水总氮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15 9:06:2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项目名称:1200m3/d 医疗制品沥滤废水总氮处理工程

  项目地点:山东省

  项目工艺:污水总氮处理IDN-BMP富增集成装备系统

  项目概况

  该客户是一家医药制品企业,其生产工艺中涉及硝酸银酸洗环节,导致出水总氮超标,浓度为1000mg/L,现要求出水浓度达到<70mg/L。

  1. 污水水质水量分析

 

R5_6EMKJGZ{9EJZ%OICZE`J.png

  a、水量分析

  污水处理水量为1200m3/d。污水的水质波动大,设计时必须考虑水量的均衡调节措施,以免其对后续总氮处理的稳定性造成影响。

  b、水质分析

  本项目属于工业废水,其生产工艺中主要有硝酸酸洗、氢氧化钠碱洗以及硝酸钙凝固剂等,使得废水产生于清洗水排放环节,包括沥滤水洗,氯水漂洗清洗水。污水中主要含硝态氮、氨氮,宜采用微生物反硝化技术。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 湛清工艺

  本工程选用以“IDN-BMP总氮处理富增集成装备”为核心的高效脱氮处理工艺。该工艺具有技术先进、脱氮负荷高,停留时间短,处理效果稳定、投资低、运行费用低、运行管理简便等优点,可确保处理后总氮出水达到排放要求。

  3. 工艺流程

  本总氮处理工程主要采用“预处理+生化系统(IDN-BMP)”的处理工艺。

M1RUZZ{R{78XJ[2ODJA@A0P.png

4. 处理效果

}LS9H6~T1Y%`NH(7E86I8HB.png

  实际运行数据:进水浓度在800-1200mg/L左右,出水硝氮稳定在50mg/L以内

5. 项目现场

{TSDE@]97]BN@V)R(I@S189.png

(来源:苏州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