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乳清脱盐与浓缩应用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0:16: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牛奶浓缩设备采用膜分离技术用于乳品加工可以降低能耗,减少废水污染及综合利用副产品等,尤其是乳清的回收利用,可以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

  采用超滤(UF)设备后,可从乳清中分离出低分子的水、盐和乳糖,从而改善了浓缩物中蛋白质、乳糖和盐的比例。随着浓缩度的提高,可使产品中的蛋白质含量调节到所需数值,一般可将乳清浓缩到总固形物25%以上,喷雾干燥后,得到乳清蛋白浓缩粉,其蛋白质含量可达35~80%。

  应用反渗透(RO)脱除甜乳清中的水分,再蒸发干燥。生产奶酪和其它硬奶酪所产生的咸乳清(盐含量极高),很难和甜乳清同样进行处理。必须先脱盐然后才能回收、蒸发、干燥。

  牛奶分离浓缩设备的超滤装置在进行浓缩分离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去除细菌,在乳制品工业中作为深度处理手段是再合适不过的。

四川绿沃-膜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