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乳品加工应用膜分离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0:27:0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膜分离技术因其具有对环境污染小、能量消耗低、无需使用添加剂、避免产品的热破坏,而且过滤的同时将物料浓缩或分离等优点,使得它在乳品加工中显示出越来越多的实用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膜分离技术在乳品加工中的应用

  ①反渗透设备技术在浓缩乳清中的应用;

  ②纳米过滤技术在乳清的脱盐和浓缩、循环加工用水、循环碱性和酸性清洗液、浓缩和提纯糖液、蛋白水解液和发酵液中的应用;

  ③超滤技术在蛋白质浓缩、分离和提纯的应用;

  ④微生物过滤技术在除去微生物、孢子、病毒和抗体中的应用;

  ⑤电膜过滤在选择性分离和提纯带电成分(如生物活性蛋白质、多肽和其他分子量大小相近但带电不同的小分子量成分)、水解液处理、恢复乳铁蛋白等中的应用。

  目前,有些大型乳品企业已经将膜分离技术用于原料乳中,以除去乳中的微生物、孢子和病毒等,也有将膜分离技术用于生产乳清蛋白。

mochul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