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农田排水生态拦截沟渠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0 11:14:5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名称

  农田排水等低污染水的原位净化及高效生态拦截沟渠技术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农田排水及地表径流、生活污水及养殖废水、富营养化河塘水的净化处置

  三、技术内容

  针对目前农田面源污染(排水和地表径流)、生活污水尾水以及畜禽养殖废水等低污染水,在前端采用生物强化净化反应器(内含高效脱氮除磷微生物及高效氮磷吸附剂)首先对污染水中的氮磷等污染物进行吸附过滤,然后采用高效生态拦截沟渠进一步拦截净化。此外针对生态拦截沟渠植物受冬季气温影响而效率较低的情况,增加了黑麦草草帘浮床,克服了冬季可看性差、氮磷去除效率低下的缺点,常年可运行,且效果稳定。该技术占地少,成本低,且氮磷污染去除效果稳定,去除效率周年可达40%以上。

  四、水污染防治效果

  对污水中的氮磷去除率可达40%以上,有效减少对河道等水体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