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海水淡化预处理复合超滤膜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5 10:15: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超滤膜产品的核心是膜材料,膜材料性能优劣直接影响产品使用寿命、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在国家科技计划支持下,通过不断研究开发,突破了高品质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产业化技术以及应用技术,国产超滤技术产品逐渐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尤其十二五期间,海水淡化预处理超滤膜得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支持,已经开发出高性能海水淡化预处理膜组件,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热致相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开发出具有较高综合性能的膜产品,表现在膜强度较原有湿法纺丝膜提高3倍以上,耐压性提高2倍以上,基于此膜通量较原产品有较大提高,膜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技术优势

  本技术主要包括:高强度复合超滤膜组件及成套装备,膜组件有6"和8"产品,装备单机处理规模1000~10000m3/d,可根据工程规模进行模块化组合。该产品可用于膜法海水淡化工程预处理,高过滤精度可为反渗透提供可靠的进水水质保障,出水SDI<3,浊度<0.1NTU。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工程处理规模进行有机组合,灵活方便。装备系统包括:超滤膜单元、自控系统、清洗系统等辅助设备,可广泛应用于膜法海水淡化、苦咸水淡化及再生水回用等工程。

  三、适用范围

  可作为反渗透前处理用于膜法海水淡化及苦咸水淡化工程。此外在饮用水净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方面已经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