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小型生活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5 10:02:2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地埋式A/O+人工湿地”,该工艺由“缺氧池+好氧池+人工湿地”组合而成,缺氧池和好氧池构成A/O系统,建在地下,可在工厂内做成一体化预制设备,也可根据客户需要到现场浇筑。人工湿地可采用潜流式或水耕蔬菜型湿地。A/O系统中的缺氧池,既节能又可去除50%的COD,降低了后续好氧的处理负荷;好氧池硝化液回流,保障了TN达标排放。湿地基质填充部分废石膏,以确保了总磷达标排放。整个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太阳能和市电双供电系统,可大幅降低水泵和曝气系统的运行电费,保障了系统的可持续运行。

  二、技术优势

  1、制作灵活,施工周期短。A/O生物处理装置采用地埋式,可在工厂预制,现场安装,施工周期短。当然也可根据客户的需要,在现场浇筑。

  2、景观相容性好。处理装置的主体在地下,地面的湿地可形成景观,与村庄风景融为一体,特别适用于地上景观要求高、用地紧张的农村地区。对出水中总磷要求不高的地区,可以省去人工湿地。

  3、能耗低,采用太阳能和市电双供电系统,可大幅降低运行电费,保障系统的可持续运行。

  4、处理效果好,具有除磷脱氮功能,COD、氨氮、TN和TP均稳定到达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三、适用范围

  1、适用于分散农村污水处理,分散民居在1户至30户,处理规模为1吨~10吨/天,采用地埋式预制槽,运至现场安装即可。户均造价约3000~4000元

  2、适用于不利于铺设污水收集管网的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庄,村庄户数从十几户至数百户,污水处理规模为5~200吨/天。处理装置可预制也可现场浇筑

  3、适用于对地面景观要求高的地区,如城乡结合带、古建筑保护区、名胜风景区

  4、适用于城市污水收集盲区,如老城区、历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