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高盐高COD废水处理电氧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2-8-4 16:05: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电氧化技术介绍

  电氧化(又名电解或电催化氧化)的原理是利用阳极的吸电子效应来氧化废水中的污染物,反应过程可以分为直接氧化和间接氧化。直接氧化是废水中的有机物直接在阳极失去电子而被氧化;间接氧化是通过阳极反应生成具有强氧化作用的中间产物或发生阳极反应之外的中间反应生成的中间物质(如·OH、·O2、·HO2等自由基),然后通过这些自由基来氧化废水中的污染物,最终达到氧化降解污染物的目的。

  电氧化的原理见图2-1。

1.jpg

  电氧化可以处理的有机物见表2-1。

2.jpg

  电氧化(又名电解或电催化氧化)在市场上的应用主要存在的的问题是极板寿命较短和能耗较高,昆山美淼对极板及反应器的结构进行了优化,使极板的寿命比传统极板提高30%,能耗是传统电氧化(又名电解或电催化氧化)的30%以下,COD去除率达到30—70%。

  二、电氧化技术/设备适用水质

3.jpg

  三、电氧化设备基本参数

4.jpg

  设备数量计算参照表:

5.jpg

  四、电氧化技术/设备的适用领域。5.jpg

  电氧化设备建议用于高盐高COD废水,以及生化出水的深度处理,如RO浓废水,降低COD后可进一步浓缩或回收盐分;高盐高COD制药废水降低COD后回收盐分、可有改善蒸发过程中设备堵塞的问题,提高出盐的品质;生化出水深度处理COD从80mg/L到50mg/L等。无固废产生。

(来源:昆山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化学的研发和应用以及精馏、萃取、蒸发结晶等传统化工工艺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目前已形成标准化的技术产品有:电催化反应器、电氧化反应器、成套精馏设备、成套萃取设备和成套蒸发结晶设备)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