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标准件废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3-3-1 15:13: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标准件主要分两大类:

酸洗,废水主要污染因子有COD、氨氮、F-SS、总铬、总镍、总铁等。

清洗,废水含除锈剂、光亮剂、去油粉等,主要污染因子有CODCr、氨氮、石油类、SS、金属离子等。

二、水处理和工艺流程

1.jpg

三、工艺流程简介:

1、酸洗或清洗废水先收集到收集池(调节池),在收集池中进行水质水量的调节。

2、调节(根据水质情况也可以不需调节)以后废水进入到反应沉淀分离一体化设备中,污水由爆气机进行曝气,投加石灰将pH调节到8.3-8.8左右,结合曝气进行酸碱反应,然后利用CaCL₂、硫酸铝(根据情况配置)进行回调、同时加PAM助凝剂进行混凝反应,通过设定时间的反应,完成废水处理。

3、反应完全后将水在分离沉淀处理器中,进行有效的分离沉淀,分离时先打开污泥阀,使沉淀的污泥通过污泥排放口排放,排放完污泥后切换阀门,出水后外排或回用。由于是采用物化的处理方式,处理水回用中日益增加残留物,氯离子、硝酸根和钙离子(其中钙离子已在前级处理过程中通过曝气消除)及药剂残留物需进一步处理;

4、回用水在回用周期期间每隔一定时间,看回用水含有害物质浓度过量情况,一次性进行加热蒸发,使水蒸气得以蒸发,经冷凝后为蒸馏水再次回用。其残留物等有害物质形成固体结晶物作固危废处理,也可并入污泥进行一起固危废处理。

(来源:温州伟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