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AC-A2O技术

发布时间:2023-3-14 15:49: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技术介绍

AC-A2O(AdvanceAnoxicAnaerobicOxic)工艺,采用多点进水、倒置A2O的反应器,并且把曝气池与二沉池组合在单池内,污水完成有机物的降解及硝化与反硝化生物脱氮后进入斜管沉淀池,泥水进行快速澄清分离,上清液经过过滤和消毒后排放,指标优于A。沉淀污泥和混合液一起气提至前端缺氧和厌氧段。

为了达到更严格的标准,根据进水水质的不同,一体化设备可以在生化段投加悬浮填料,增加硝化和反硝化效果,并配置电解除磷和吸附除磷两种系统。

AC-A2O反应器采用多点进水,点对点布水,管道均匀分布在池底,采用斜管进行泥水分离,池内污泥浓度高达50008000mg/L,处理效率大大提高。整个反应器PLC控制,根据在线Do控制仪调节鼓风机。

二、AC-A2O工艺技术特征:

1、效率高的进水调节和布水方式,可以实现多种运行模式的运营,单一模式也可以多种状况运行,提高了工艺的适应能力,可以用于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和河道净化处理。

2、采用斜管沉淀和空气回流,减少了设备投资,降低了运行费用,提高了运行效果。

3、整个工艺一体化设计,占地小,方便运输,使用寿命长。

4、远程监控和操作,管理方便。

AC-A2O工艺出水进入AFM过滤器。AFM滤料它由特定的玻璃制成,经过处理以达到适合的粒径和形状,然后进行化学活化处理并使表面积增加到破碎玻璃或者砂粒的300倍以上。其大表面积被赋予负电电荷(zeta电位),并可以静电3吸引有机物和小颗粒。它还含有金属氧化物催化剂,产生高氧化还原电位,使AFM®具有自消毒性。

1.jpg

内置沉淀池设计

2.jpg

(来源:长兴瑷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