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城市综合污泥处理处置技术

发布时间:2023-3-7 16:3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污泥处理领域

瑷晟环保致力于城市综合污泥处理处置和技术研发,拥有叠螺式污泥脱水机、平板式固液分离机及移动式污泥脱水车的生产技术及产品,已在我国各地得到广泛应用。

二、污泥处置案例

安徽亳州涡阳县污泥处置中心项目

该项目于20197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1910月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为2套处理能力为3t/h的污泥加钙稳定干化系统,脱水后含水率为80%的污泥分别采用车运输方式转运至干化系统的污泥料仓中暂存待处理,之后经由污泥料仓的下料螺旋输送机分别输送进入干化系统。

1.png

污泥处置中心处理设备

三、设备介绍

1AC-TRP系列-平板式固液分离机

设备简介:

平板式固液分离装置采用分离脱水技术,浓缩段和脱水段由不锈钢筛条和三角转子组成,通过转子和筛条之间的虑缝分离固体和液体。

在污泥浓缩和脱水过程中自动清洁滤缝,拥有稳定的处理能力,不需要高压反冲洗。运行过程中,三角转子自动清洗筛网之间的间隙,不会发生堵塞。这种自清洁系统使平板式固液分离机能很好的处理油性、油脂污泥。

2.jpg

3.jpg

技术优势:

1)不堵塞,无需对滤缝进行反冲洗;

2)稳定的处理能力,持续保持很好的处理能力;

3)强大的搬送能力,三角转子的回转自动对分离后的固体进行搬送;

4)能耗低,全自动控制系统,操作维护简单。

4.jpg

2AC-MDS系列-叠螺式污泥脱水机

设备简介:

叠螺式污泥脱水机属于螺旋压榨脱水机,是一种新型的固液分离设备,能够替代沉淀池及污泥浓缩池,该设备采用了自动更新滤饼过滤技术,确保脱水机达到连续稳定的泥水分离效果,通过螺杆直径和螺距变化产生的强大挤压力,以及游动环与固定环之间的微小缝隙,实现对污泥进行挤压脱水。

脱水原理,使设备适用于高、低浓度污泥,从2000mg/L,开创了低浓度污泥直接脱水的先河。该设备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食品、饮料、屠宰养殖、印染、石油化工、造纸、皮革、制药等行业。

5.jpg

技术优势:

1)使用广泛,适用于各种高低浓度和高低粘度的污泥;

2)动、静环滤缝结构使得设备不易堵塞;

3)日常保养维护简单,可以24小时无人连续运行;

4)一体化结构。结构紧凑,大大节省运行费用。

6.png

(来源:长兴瑷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