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0 10:27:15 信息编号: 140331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隆德县桃山水厂入选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近日,记者从固原市水务局获悉,经水利部复核批准,隆德县桃山水厂入选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成为全区仅有的两所入选水厂之一。

  据了解,兴建于2018年的桃山水厂位于隆德县温堡乡,由奠安水利工作站管辖,供水水源为桃山水库,主要为温堡乡供水,设计日供水量3600立方米,水厂水质为Ⅲ类。在生产工艺上采用信息现代化替代传统人工管理,配置了SK-3600集成式一体化净水设备,集成网格絮凝、斜管沉淀、均质滤料过滤、自动反冲洗功能于一体,水质过滤效果好,自动化程度高。同时,水厂对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每月进行34项检测,并在县政务网公示检测结果。采用工艺参数自动采集、净水自动运行、阀门调节远传控制和计算机辅助决策等自动化控制手段。实行供水管网设施日常巡查报告制度,不定期进行管网巡查和漏点排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抢修,确保供水系统正常运行。

  桃山水厂入选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为隆德县水厂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提供了可复制经验及样板,辐射带动了隆德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运行。(固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