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6 9:30:15 信息编号: 140999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华亭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华亭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艺和规模又迈上了新高度。

  在该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场地上测量放线、抓紧建设,这项关乎民生的工程基础开挖已初具规模。

  项目技术负责人 严伟:

  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华亭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的AAO生物反应池的基础开挖及土方拉运、中控及化验室的场地清理。目前三通一平已全部完成,所有人员以及机械设备已全部进场并开始工作。 下一步将陆续开建深度处理车间,高低压配电室 ,污脱机房等设施。

  据了解,华亭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主要针对污水处理厂现有规模及配套设施进行扩容改造,包含生物反应池,深度处理车间,污泥处理间,中控室及化验室,配电室,污泥脱水机房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污水总处理能力将扩大一倍,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甘肃水投华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台金瑞:

  处理工艺采取较为先进的A⊃2;O 工艺,具有污染物去除率高、运行稳定、有较好的耐冲击负荷能力,对污泥的沉降性能好等特点;污泥日处理能力从原来的5吨/日提高到18吨/日,含水率从原来的80%下降到40%以下,实现了减量、堆肥和再利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华亭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已接近满负荷运行,为此,该市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与甘肃水投公司通过PPP模式总投资1.12多亿元,共同启动实施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建成投用,增强城市承载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甘肃水投华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台金瑞:

  污水处理能力的扩大和工艺的提升,满足了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需求。达标后的污水可回用,对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增加工业企业的经济效益、保护华亭市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平凉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