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5 10:07:29 信息编号: 140830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黄骅市第二水厂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 预计11月底具备全面供水条件

  在黄骅市第二水厂施工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在不同区域忙碌作业;在滕庄子镇、常郭镇等乡镇,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输水管道铺设以及管道焊接等工作……日前,黄骅市“江水村村通”工程的各个项目都在忙碌、有序地开展中。预计于11月底,滕庄子镇、黄骅镇、常郭镇、旧城镇、羊二庄回族镇等5个乡镇共172个村庄,17.3万人将彻底告别高氟水、苦咸水,喝上甘甜的长江水。

  加快第二水厂建设 让百姓喝上甘甜长江水

  在第二水厂工程建设现场上,各种机械化设备来回奔忙,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清水池、污泥浓缩池等。

  第二水厂位于本市经三路东侧、石港路北侧(新307国道与津汕高速交口西北侧)。“选址在这里,就是为了和第一水厂的辐射面区分开,从而将供水辐射到整个黄骅市。”第二水厂筹建处主任崔永亮介绍道。

  “1、反应沉淀池基础柱模板支护;2、清水池开挖、人工清底……”在第二水厂工程建设工地办公处,记者看见在门口的大玻璃上贴着这样一份“今日工作安排”,上面详细列出当日需要进行的工作安排。“这个‘今日工作安排’参照旁边这张‘晴雨表’,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施工进度等进行每天的施工内容安排。”崔永亮告诉笔者。

  第二水厂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具备全面供水条件。据了解,第二水厂工程设计规模3.5万m³/d,采用常规处理超滤膜工艺,配套3.5万m³/d排泥水处理系统,工程估算总投资6396.89万元。相比于第一水厂的石英砂过滤,第二水厂采用了常规处理工艺+超滤膜处理工艺,并设置了排泥水处理系统及反冲洗废水回用系统,能够更好地保障居民的供水安全。

  自项目开工以来,第二水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抓紧施工时间进行作业。看着现场工人们忙碌作业,以及各种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崔永亮说:“知道这个项目是为了让更多百姓喝上长江水,大家都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所以干得非常起劲儿。”据悉,工程实施之后,不仅能让本市百姓24小时都能喝上长江水,还能使本市深层地下水超采得到明显缓解,实现本市地下水采补平衡、良性循环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