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4 9:30:24 信息编号: 140655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六枝特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二期项目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污水处理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自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二期项目2019年7月动工以来,施工方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建设工作基本完成,污水处理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污水处理二期项目现场,厂内生化池、预处理池等构筑物,脱泥车间、鼓风机房、厂内道路、绿化、办公楼、综合楼等已基本完工,并于今年8月初进行调试,调试期间主要设备均能够正常使用运行。目前,工地平均每天安排工人89人,分成两班倒制度,确保如期完成。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小雨不停工、停雨立即施工以及“白加黑”“五加二”等举措,夜以继日抢抓工程进度,克服了工期短、天气不佳等诸多难题,实现了项目建设进度的大提速,如期交付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公司目前已经申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按满负荷处理水量,如果水质稳定达标,将在10月初进入正式的商运,商运以后能达到设计处理的满负荷运行,设计处理量每天1万方。

  据了解,六枝特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二期主要为六枝特区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中心片区,东到大用东面的湾寨、索考,西抵新窑、凉水井,北抵与普定的行政区划边界,南以可视山体为界等区域的污水收集处理。在建成投入使用后,日处理污水可达1万吨,处理构筑物分组并联运行,既能适应污水量的逐步发展,又能保证在某一座或某一池停产检修时,其它处理构筑物能继续运转,极大的提高六枝特区污水处理能力。(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