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6 9:52:58 信息编号: 141009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攸县跃进水库及周边池塘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总工程量已达到90%以上

  攸县跃进水库及周边池塘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是9月底必须完成的整治项目。攸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正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以奋力冲刺的姿态,确保决战决胜。

  9月9日上午,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机轰鸣、卡车穿梭,施工人员忙着挖锄施工便道、管道覆土回填。

  “多加机械设备和多上人员,每天六点钟就开始动工,中午休息三个小时,然后晚上工作到十点。确保项目进度。”项目经理罗瑞明介绍。

  因上游农贸市场和周边住户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和市政管网建设不完善等原因,跃进水库及周边池塘逐步变为黑臭水,成为周边居民的一块心病。

  “污水横流,到处是难闻的气味。特别是蚊子太多,窗户都打不开。”攸县联星街道文化社区居民谢庆云说。

  为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打赢黑臭水体攻坚战,今年5月,攸县跃进水库及周边池塘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启动。这一项目地处攸县火车站片区,建设内容包括跃进水库2.1公顷水域和下游1.4千米水系的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底泥疏浚等。经过几个月的奋战,建设和施工单位,扭住水库内黑臭淤泥处置这个关键,紧盯进度、加速建设。

  “到目前为止 ,我们跃进水库的淤泥、底泥的清淤全部完成。挡阻墙800米,已经完成770米。污水管网1800米,已经完成1650米。总工程量已经达到90%以上。到9月20日,我们全部完工。”攸县住建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朱建桥说。

  整治任务完成后,环水库将建成3米宽、800米长的游道,方便附近居民散步休闲。“今后我们出来散步都感到很舒服,我们受益很大。”谢庆云说。(株洲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