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7 9:22:47 信息编号: 148650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温岭大溪水厂迁扩建工程正式通水并网运行

  11月16日,省级重点工程、温岭大溪水厂迁扩建工程正式通水并网运行。在满足大溪镇范围用水的基础上,多余净水可以每日6万吨体量向温岭市区输送,有效提高温岭供水能力,缓解城乡用水供需矛盾。

  大溪水厂始建于1993年,最早设计规模每日2万吨,几经改造后,供水规模为每日3万吨。近年来,随着温岭市及大溪镇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原有供水规模和供水设施,不能满足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需求。每当夏季用水高峰期,大溪镇一些村(居)就会出现用水短缺。

  为确保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温岭市启动了总投资2.4亿元的大溪水厂迁扩建工程。新建工程由115米长的机械混合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4个换用水池、浓缩池、V型滤池和活性炭滤池、清水池、含有6个水泵的送水泵房等构成。从太湖、长潭引进来的源水经过预臭氧接触池、平流沉淀池、浓缩池进行初步沉淀,过滤大量的泥沙,之后再到V型滤池,经1米厚的细沙深度过滤,获得干净的水源流入清水池。

  与其他水厂不同,大溪水厂的清水池不是暴露在地面,而是埋在5米深的地下,水池上方栽种绿化树木,既增加美观度又减少清水与外界接触。清水池中的水进入送水泵房,分直径80厘米和120厘米两根水管,分别送往大溪和温岭市区。

  大溪新水厂制水生产全过程采用自动化控制管理模式,并在常规处理工艺基础上新增预处理工艺和活性炭过滤深度处理工艺,成为台州市目前唯一有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据了解,该厂出水浊度为0.063NTU,比国家标准1NTU和原水厂出厂水浊度0.4-0.5NTU有较大幅度的降低,水质更佳。(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