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2-9 9:08:03 信息编号: 158524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长汀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河田整镇项目建成通水

       2月5日,长汀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河田整镇项目建成通水。
       该项目被省水利厅、市政府列为高度关心支持的重点项目,是具有很好示范效应的民生工程。河田镇作为龙岩市人口最多乡镇,因自然环境、经济发展等因素,饮水安全成为一大民生问题。为解决饮水安全民生短板,省水投集团高度重视并鼎力支持,与长汀县签订城乡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水利投资集团(长汀)水务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全力保障百姓用水安全。2020年6月,长汀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河田整镇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通过柳泉水厂改扩建工程、新增红畲水库至水厂水源、改造主管网及配水管网等,以及开展数字水务建设等,柳泉水厂实现日供水规模达到4000吨,解决集镇周边13个行政村及晋江工业园区等4万余人口饮水问题。河田数字水务建设是全镇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亮点之一,通过数字水务一体化系统平台建设,实现城乡供水生产、运营全过程监控和管理,将水厂生产、管网运行数据、智能远传水表数据进行统一的展示和汇总,实时分析、预警,实现日常供水及应急管理一体化调度,提高全镇供水综合调度保障水平。
       河田整镇城乡一体化项目全覆盖建设,将解决河田镇一向以来水量不足不安全的问题,保障百姓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龙岩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