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2-18 9:13:53 信息编号: 158740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韶关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全线开工 计划于5月底完成管线通水调试

       记者从粤海韶投水务有限公司获悉,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全线开工,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投入工程建设,力争保质保量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早日让广大市民喝上优质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各种机械紧张作业,施工工人往来穿梭,各司其职,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粤海韶投水务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罗文杰告诉记者,工程年初三开始就已经全线开工,投入300多人近20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施工。项目公司要求参建单位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把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关的前提下,抓紧抓牢工程建设关键节点,鼓足干劲、科学施工,早日完成南水供水工程,让韶关市民早日喝上优质的南水湖水。
  据介绍,南水水库供水工程既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日供水能力可达60万吨,为韶关新老城区及周边农村130万人提供优质供水,解决了韶关市区单一水源及饮水安全问题。该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南水水库取水口(输水隧洞)、敷设从南水水库到市区的约38公里的输水管道、扩建西河二水厂;二期主要为新建二狮岭水厂。
  目前一期项目主要内容是38公里的输水管道敷设。2020年10月10日南水工程全面复工以来,在粤海水务和韶关市水投集团的共同推进下,各参建单位采取“白+黑、5+2”的方式,全心投入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管道长度约35公里(包含前期完成的22公里管道建设),还剩余约3公里的管道敷设任务。工程计划于今年3月30日完成全部管线敷设,4月30日全部完成试水试验,5月底完成管线通水调试。(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