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2-10 8:50:56 信息编号: 158652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淮安市区备用水源项目正式竣工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市区备用水源项目正式竣工。
       记者在京杭运河水源厂看到,河水不断涌入,经过管道汇入城南水厂,最终抵达千家万户。京杭运河水源厂是市区备用水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日可从京杭运河取水20万立方米,供给城区居民。同步落成的白马湖水源厂,日取水能力同样可达20万立方米。两座水源厂的竣工,为市区用水增添了新的水源地。
       据了解,此前,淮安市区主要依靠城南水厂、北京路水厂、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厂(第三水厂)供水,水源均来自洪泽湖下游同一水系,存在对单一水源的高度依赖性。随着城市人口和工业规模的不断增长,单一水源不仅不能满足未来需要,而且一旦水源发生危险将引起严重的社会后果。为此,市委市政府根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决定》《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从长远和战略高度出发,决定在加强保护饮用水源地的同时,新建淮安市区备用水源工程。该工程除新建两座水源厂外,还配套铺设总长达51.6公里的浑水管道连接水源厂和城南水厂。随着备用水源项目正式竣工,市区供水安全等级显著提升。(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