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1 8:55:27 信息编号: 163904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儋州市滨海新区供水工程(二期)项目正式通水试运行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是我市民生实事之一。近日,随着海南儋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通水阀门打开,滨海新区供水工程(二期)项目正式通水试运行。预计4月该项目将并入一期管网,正式送达用户家中。
       滨海新区自来水厂前身为新地水厂,建于2008年,使用1万㎥/天一体化净水设备进行供水。2017年4月1日,海南儋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接管和运营新地水厂,在此基础上实施改扩建工程。改扩建工程总投资2.3亿元,供水规模为5万㎥/天,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通水试运行。
       随着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人口增加,用水量增加,集中供水需求量也随之增高,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水需求,当即启动滨海新区供水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2.06亿元,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
       海南儋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任祎介绍,滨海新区供水工程项目覆盖白马井、王五、排浦地区。为将来生产生活需要,滨海新区供水工程(二期)项目建设规模5万㎥/天,水厂总规模达到 10.0 万㎥/天,也是目前全海南产能最大的乡镇供水厂。
       滨海新区供水工程(二期)项目原水来自春江水库,原水进入水厂区后,分别经过格栅絮凝池、平流沉淀池,利用重力作用使颗粒从水中分离沉降下来,水变澄清。沉淀过的水再经历滤池过滤,有效降低水中有机物浓度,去除水中更加细小的杂质颗粒;随后经过两次消毒后进入清水池进行储存,再进入吸水井,最后通过送水泵流入千家万户。
       任祎指出,滨海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惠民便民科学决策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保障改善供水安全的积极实践。该项目正式通水试运行标志着我市供水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后该公司将加强水源调度和水源地保护,全力保障供应充足、保障供水水质,让群众共享清洁水、安全水、生态水。(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