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6-8 8:31:45 信息编号: 174674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辽西北供水沈北新区配套管网开始试通水

       日前,辽西北供水沈北新区配套管网开始试通水,沈阳北部177万人受益,用上水质更好的地表水。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北新区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工程现在处于调试供水阶段,目前日供水能力为42万立方米,远期日供水能力为55万立方米。该供水管网配套工程试通水后,沈阳北部地区将实现地表水置换地下水,告别地下取水的历史,沈北新区,皇姑区、大东区和于洪区的部分地区居民都能受益。
       “说实话,以前水质不咋样,家的洗衣机、热水器内经常出现水垢”,最近几天,沈北新区森林里小区居民高女士发现家里的水质在慢慢变好,不但水清了,口感也变好了。
       据了解,沈阳北部地区水源主要为地下水,供水水源工程、周边地区配水管网建设滞后,管网布局不合理,市政供水能力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加上地下水无序开采也严重影响了区域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辽西北供水沈北新区配套管网工程建设于2019年底启动实施。市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处长柳熠介绍,沈北新区供水配套管网工程包括东线和北线两条线路,分别穿越哈大高铁、京哈高铁等6处铁路线以及穿越河流、穿越国省道、穿越高速路施工。远期日供水能力为55万立方米,也就意味着每小时输水将达到2.3万立米,如此大的输水量,常规的单根PCCP管难以承受,存在安全隐患,施工单位最终采用了大口径、双管并行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原水输水水量大、水流速度快、水压高等难题,确保供水效果。(辽沈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