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6-11 8:31:25 信息编号: 175449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万安水环境治理项目3个镇污水处理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由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分公司承建的万安水环境治理项目3个镇污水处理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万安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万安县重点工程,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包含17个乡镇集中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县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及雨污管网建设工程两个子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万安县城乡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将显著提高,生态环境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对促进全县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和生态环境良性循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项目公司的组织下,由万安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工程验收工作组召开了枧头镇、窑头镇、高陂镇等乡镇的污水处理分部工程验收会,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一致认为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万安水环境治理项目3个镇污水处理工程完成施工内容,符合质量标准,具备运行条件,通过分部工程验收。此次顺利通过验收,是继罗塘乡污水处理站验收运营后的又一个重大胜利。
       承担该项目建设的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分公司科学合理配备各类资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一班人马牢固树立诚信履约、服务顾客的理念,面对征地速度缓慢、外围协调困难、施工资源不足、新冠疫情冲击等重难点问题,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剖析问题,查找症结,找准关键人、抓好关键点、推动关键事,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由于水环境治理工程的特殊性,项目本身与居民的实际生活联系非常紧密,协调工作是施工进度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部在不断总结施工经验的同时,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沟通协调措施,赢得了当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进入各乡镇施工前,项目部都会充分收集当地政府和居民对项目的意见建议,并报送设计院协调解决。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部分污水管线过于靠近居民房屋、穿越农田、井盖设计在居民门口等一系列问题,进而导致阻工现象的发生。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与设计院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不断合理优化管线线路,确保不发生阻工现象。经过长期的高效沟通与合作,设计院对项目部的合理意见建议基本都会采纳,有效避免了持续性阻工现象的发生。
       当前,枧头镇、窑头镇、高陂镇污水处理站已进入调试运行阶段;百嘉镇、韶口乡等6个乡镇的污水处理站一体化设备已安装完成,基本具备分部验收条件。下一步,项目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理论成果的转化,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加快完成剩余工程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