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6-10 8:29:52 信息编号: 175205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桂林市第二水源工程截至今年5月底完成投资2.4亿元 投资完成比例22.4%

       6月7日,我市召开第二水源项目专题协调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市第二水源工程为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中之重项目。项目总投资24.2亿元,工程分为引水工程和西城水厂工程2个子项。其中,引水工程子项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西城水厂子项于2019年10月进场施工,项目计划2022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按照年度投资计划,2021年引水工程子项年度投资目标8.5亿元,西城水厂工程子项投资目标2.2亿元。但受供地、施工许可、管线迁改、天气等多因素影响,目前项目推进缓慢,截至今年5月底,仅完成投资2.4亿元(其中引水工程子项1.43亿元,西城水厂工程子项0.97亿元),投资完成比例22.4%,建设进度与年度目标任务差距较大。
       会议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对接,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明确了责任。会议强调,市第二水源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补足我市供水水源单一短板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对消除用水安全隐患,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县(区)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市直相关单位要加强服务,指导做好相关手续的申报工作。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加强力量,保证人员、技术、资金的到位,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确保桂林市第二水源项目早日建成,让广大市民喝上放心的好水。(桂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