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6-9 8:31:21 信息编号: 174969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荆州城南污水处理厂截至日前已完成整体工程进度70%左右

       6月5日,无人机空中俯瞰建设中的荆州城南污水处理厂工程,场面气势宏伟,现有污水管道及各种构建物体装修等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城南污水处理厂采用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沉砂池—AAO生化—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机械(微孔)过滤滤池—紫外线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叠螺式污泥浓缩、脱水一体化处理工艺。
       新建构筑物包括粗格栅间及进水泵房、细格栅间及旋流沉砂池、AAO生物池、加药间、综合楼、门卫室等17座构、建筑物。其中综合楼为主要建筑物,综合楼设5层,包含中控、办公、化验、仓库及值班间,建筑面积2560平方米。7月份开始工艺设备、管道、电气自控等安装工程。至10月底基本完成安装工程。11月份开始设备调试。
       该工程是市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改善水质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政府投资近1.8亿元,在荆州城南开发区荆李路建设了一座大型污水处理厂。该厂占地面积62亩,日处理规模5万吨,出水标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古城南片、城南片区、九阳片区、高新区、李埠镇区、新垸污水区,服务总面积66.04平方千米。截至日前已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70%左右,所有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荆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