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6-9 8:55:42 信息编号: 174973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宜春中心城区飞剑潭备用水源项目-三阳水厂正式开工建设

       日前,宜春三阳水厂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飞剑潭备用水源建设的帷幕,标志着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单一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市民生产生活用水将有根本保障。
       宜春中心城区现有3个水厂均从袁河取水,总产能24万吨/日。近两年宜春快速发展,宜春经开区、袁州医药园企业用水量每年按10—2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日均供水量已达20万吨/日,高峰期达24.66万吨/日,水源单一、产能不足,用水高峰期水压偏低、用水紧张问题日益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为扩充供水产能,满足群众诉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国资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正式实施中心城区飞剑潭备用水源项目建设,总投资4.7亿元,包括飞剑潭备用水源及32.5公里原水管道和取水窗建设、10万吨/日三阳水厂建设、飞剑潭水库周边环境整治3个子项目。
       6月6日上午,三阳水厂正式奠基开工,一体化推进飞剑潭备用水源项目建设。三阳水厂位于袁州区三阳镇杆塘村,占地面积56873㎡,投资1.24亿元,通过地下管线从取水水源地飞剑潭水库引水,日供水能力1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中心城区用水压力,特别是能够有效保障宜春经开区和袁州医药园区企业用水需求,还能兼顾沿途乡镇城乡供水一体化需要,确保了供水安全和社会稳定,补齐了宜春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腾讯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