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0 9:05:01 信息编号: 182864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阜南县污水处理厂中水回收利用一期工程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

       近年来,阜南县污水处理厂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让污水变中水,为维护县城生态水环境助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办好民生实事。
       中水也称再生水,水质介于污水和自来水之间,是城市污水、废水经净化处理后达到国家标准、能在一定范围内再利用的非饮用水,可用于园林绿化灌溉、道路清洁等。这不仅可以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而且水中含有微量的有机营养物质,有利于促进植物生长,并且相较于使用自来水更能节约成本。
       作为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实施的中水管网末端企业之一的齐耀新能源,目前已实现供水,仅此一项齐耀新能源全年预计可节约自来水400万吨。
       据了解,2020年,阜南县污水处理厂启动实施了中水回收利用一期工程,目前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县污水处理厂经理张舒平说:“污水处理厂每天共处理污水约4万方,每天产生的中水也是约4万方,这些中水按照国家政策要求,今年实施一期管网铺设一期工程,共铺设了输水工程管网14.4公里,沿线预留了取水口21个,有效解决了水资源再次利用这个问题,实现了经济和效益的双丰收。”(阜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